竞技风暴

中超元年桂冠深圳戴 健力宝教父实现冠军梦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10 潇湘晨报
中超元年桂冠深圳戴健力宝教父实现冠军梦想(图)
李毅进球后欢呼庆祝,本场比赛李毅梅开二度 新华社

  中超在一片混乱当中产生了首届冠军,在欠薪、转让风波中的深圳队提前两轮夺冠。昨天下午两点半,中超20轮同时开战,深圳队主场对阵末代甲A冠军上海申花,最终凭借李毅的梅开二度和李玮峰的进球,深圳队主场3∶1战胜申花,提前两轮获得首个中超冠军。

  二李3球扫落申花

  本场比赛朱广沪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申花,而申花方面在缺少杀手马丁内斯后攻击力明显下降。

  上半场上海申花队非常主动,积极组织进攻,而深圳队却踢得非常保守,进攻上毫无生气,但其顽强的防守确保了城门没有失守,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深圳队加强了进攻。第54分钟,陆博飞左路传中,杜威头球解围失误,李玮峰得球后脚外侧射门,球应声入网,1∶0。第59分钟,申花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阿尔贝茨起脚射门,球直入球门死角,申花把比分扳成1∶1。第73分钟,郑智漂亮的过顶直传策动进攻,李毅反越位成功,面对虞伟亮他一脚捅射破网,深圳2∶1再度领先。第85分钟,郑智右路下底传中,李毅中路跟进头球攻门得分,深圳队最终以3∶1锁定胜局。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深圳队此战过后积40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8分之多,深圳队的冠军梦想终于变成现实。

  “冠军成色并未减少”

  在深圳队带队多年后,朱广沪这位“健力宝”教父终于在深圳实现了联赛冠军的梦想,对于正处在困境中的深圳队来说,对于多日没有拿到薪水的队员和朱广沪本人来说,这个冠军无疑是令人欣慰的。

  赛后朱广沪坦言这个冠军是对球队多年来努力最好的回报,这个冠军是队员和教练大家每一天、每一年努力的结果,确实不容易,“从2000年到2004年,我们五年的辛劳没有白费,我们没有对不起球迷”。

  今年的中超冠军应该说是在中国足球最低迷的时期产生的,但朱广沪并不认为冠军的成色有所减少,在谈及夺冠后有何感觉,朱广沪平静地表示:“我现在特别平静,夺冠后一切将重新开始。但必须说明的是,我们的这个冠军是靠实力取得的,我们打了很多艰苦的比赛,冠军的成色不会减少。”在问及明年有何打算时,朱广沪回答非常干脆:“还没有开始想,暂时我都不知道。”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谢 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