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洋郑波惜败大马组合 只差一点点--男双半决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桑洋/郑波是本次中国公开赛惟一一对晋级男双四强的中国选手,11月13日晚上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他们经过80分钟苦战,以1比2惜败于马来西亚组合邹俊英/钟腾福,无缘决赛。

  这是本次公开赛开赛以来最为激烈的一场苦战,每局双方的最低分数都不低于13分,三局的比分加起来共有89分之多。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双打名将、钟腾福的搭档 李万华受伤缺阵,马来西亚队临时用邹俊英与钟腾福配对。虽是新近组对,但这两人的水平都相当高,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

  本场比赛一开打就呈现出势均力敌的局面,首局双方交替领先,战至13平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连续从13平战成16平。可惜桑洋/郑波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6比17丢掉首局。第二局桑洋/郑波一开局就控制住了场上局面,以14比11率先取得局点,此后邹俊英/钟腾福奋力将比分追至13比14,但他们的一个界外球判断失误帮助桑洋/郑波以15比13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更加激烈,桑洋/郑波在开局发球和接发球处理得非常好,以10比5取得大好局面。但是马来西亚组合在钟腾福的带领下强劲反弹,逐渐迫近比分,并最终追至12平。最后关头桑洋/郑波虽然努力,但却未能力挽狂澜,最终以13比15告负。至此,男双成为本次比赛中国队惟一一个无缘决赛的项目。

  比赛结束后时间已过凌晨零点,但天河体育馆里却仍始终有数千名观众在为桑洋/郑波助威,很多人手中拿着塑料棒,数千人同时敲击起来,声势浩大,中国运动员每次杀球时,观众们都会以整齐划一的节奏高喊,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使人热血沸腾。遗憾的是就差那么一点,中国男双却再次无缘决赛。

  男双比赛由于节奏快、回合多,是羽毛球比赛中观赏性最强的项目,可惜我国近年来在这一项目上战绩不佳。桑洋/郑波和之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局的蔡赟/付海峰是我国近两年新近崛起的年轻选手,颇有发展潜力。相信经过不断的磨练,中国男双定能跨过“只差一点儿”这道坎,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勇强(广州11月1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