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龚伟杰等表现抢眼 李永波:男单后继有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6:17 北京青年报
陈金龚伟杰等表现抢眼李永波:男单后继有人(图)
林丹如愿封王

  小将陈金、龚伟杰以及李煜等人表现相当抢眼,是在战胜国际一流高手后进入八强

  本报广州专电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这里闭幕。在本届比赛中,中国男单几位小将表现不俗。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更是欣慰地表示,中国男单后继有人。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男单小将陈金、龚伟杰以及李煜等人表现相当抢眼,而且都是在战胜了像皮特·盖德、索尼以及夏煊泽这样的国际一流的高手后进入八强的。尽管最终他们没能再进一步,但所表现出来的潜力令人眼前一亮。

  谈起小将的表现,李永波更是满脸笑容。他说:“从这次比赛情况来看,中国男单年轻选手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像陈金、龚伟杰等人,已经开始可以同成年运动员形成对抗,并展现出相当的实力。这些选手是我们队里的重点培养对象,而对他们的培养不仅仅着眼于下届奥运会,更是为2012年的奥运会作准备。这也表明通过多年来的梯队建设和狠抓训练的努力,我们队伍已形成了良好的循坏机制,使得我们后继有人。”

  李永波介绍说,陈金与龚伟杰两人今年只有18岁,今年才刚刚调入一队。而在这个年龄他们便已经具备了相当成熟的技战术特点,其中,陈金的技术比较全面,而龚伟杰则特点鲜明;他们同以前像吉新鹏、夏煊泽、陈宏和林丹这批选手18岁时的表现相比,显得更加成熟,这说明他们在18岁这个年纪就已经开始进入运动生涯的高峰期。“我想如果抓紧的话,到2008年他们应该有机会与林丹、鲍春来一同征战奥运会。”

  不过有了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单的挫折,李永波在评估新人的发展前景时,也显得相当谨慎。他指出,即便具备了很好的条件,但到了北京奥运会时还不是这些年轻选手最成熟的时候,因为那时他们刚满22岁,而在这个年龄队员还没有到运动生涯最巅峰的时刻,还需要继续磨炼。

  此外,李永波也强调指出,在后备人才方面,女单情况稍差一些,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不断调整,以尽快改变这一状况。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作者:李晖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