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北京才是我的家 想为国效力并非嘴上说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21 新民晚报

  与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大郅想念刚7个月的儿子。从皮夹里掏出照片,展示给记者看。小家伙肉嘟嘟的,粉嫩粉嫩,非常可爱。

  大郅很想念儿子。夏季联赛和季前赛时,只要有一天休息时间,他都会跑回洛杉矶。新赛季开始后,回家看儿子的时间没了,“等赛季结束,他都一岁半了,我会认不出他的,”大郅喃喃自语,“等儿子大些就好了,可以坐飞机来这看我!”

  大郅的爸爸妈妈,还没亲眼见过自己的孙子。“我给爸妈寄了照片,”大郅说,“我妈的腿不行,走不了路,一走就要积水、犯疼,那是她当运动员时落下的毛病。”大郅的妈妈原来也是篮球运动员。

  大郅的爸爸现在还在北京上班,在工体带着一帮7至12岁的小孩打球,“我爸是属于那种最基层的篮球教练,但他喜欢干这行,年纪虽大了,但凡事还很认真。”

  因为爸爸没退休,老两口没时间来美国探亲。去年NBA日本赛时,他父母特意去看了大郅,说起那次相见,大郅感叹,“时间太快,转眼就一年了,不过我现在时常给爸妈打电话,一周至少两次吧。”自己有了孩子,大郅才真正体会到父母对孩子的那份牵挂。

  大郅也很想念北京,他说那里才是自己真正的家。他想回国参加奥运会,“2008年奥运会,正好在北京举行。那时我该31岁了吧,但谁知道呢,或许我状态还可以,还能打比赛。在NBA,好多快40岁的球员,不照样打球?!”

  雅典奥运会期间,大郅没能看到中国男篮的比赛,“这里收不到中央5套的节目。”不过打季前赛时,王治郅见了姚明。他从姚明口中,知道了不少国家男篮的事,“听说哈里斯很不容易,他在中国又当主教练,又剪接录像、甚至还帮队员绑绷带,一人干的活,在NBA要好几个人才能干得了。老头真是好人,背后他们都管他叫‘白求恩’……”

  凡有关中国篮球的事,大郅其实都很留意:他知道大巴在尼克斯“下岗”,又去了全美发展联赛;大郅还知道上海队员刘炜去国王试训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回去了……

  问大郅内心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沉默许久,大郅说:我想效力国家队,回北京打2008奥运会。“这绝不是光嘴上说说而已,毕竟从十四五岁开始,我就为国家打球,当然还想为国家做点什么。”说着说着,大郅就又陷入了沉默。于是,索性举起手中的杯子一饮而尽:“祝福我吧,祝愿四年之后,咱俩能在北京相见!”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迈阿密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