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治郅在迈阿密感受孤独 思乡情重惦念北京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21 新民晚报

  与大郅最初约定,在圣安东尼奥见面。大郅说热浪客场要打马刺,圣安东尼奥在德州,距离记者“驻扎”的休斯敦不远。但向NBA申请采访证,按规定,必须提前7天。于是,只得将采访地点,改到了大郅所在的迈阿密。也好,可以亲眼看看大郅在迈阿密的生活。

  去了大郅的豪华公寓。那里健身房、桑拿房、游泳池,一应俱全,但他的房间空空荡荡,没有一点家的气息。快进屋时,大郅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你最好等一下,早上走的 时候,我没叠被子,反正这里也就我一个人。”

  屋子的角落,还有一桶果冻,和一些散乱的零食。“平时你也吃这些东西?”见记者有些诧异,大郅忙解释:“是我爱人和孩子来时留下的,我没扔……”或许,为了睹物思人。

  大郅在迈阿密很孤独,这里的中国人不多,“我的家在洛杉矶,哦不,”想了想大郅又改口说,“其实北京,才是我真正的家。但我已有三年多没回北京了。”

  带着记者,大郅开了足有半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PFCHENG餐厅。那是一家生意极其兴隆的饭馆。排队的人,将大门口堵得严严实实。据大郅介绍,这家餐厅原来是影星成龙开的,后转卖给了别人,“这里很少有中餐馆,PFCHENG的饭菜,虽是老外做的,也算当地最地道的中餐了。”

  服务生热情地跟大郅打着招呼,指着他回头跟记者说,“你是他朋友?太好了,今天他终于能够跟朋友坐在这里吃饭了。平时他总是一个人来买外卖,然后提着饭盒独自离去。”大郅的孤独,竟连服务生,也一眼都能看穿。

  一位高大的美国白人走过来,拍着大郅的肩膀说:“我认识你,你是热浪队队员。”大郅笑着点点头。席间,不时有人拿着纸条来让大郅签名。还有一个墨西哥模样的人,扯着大嗓门冲着大郅喊:“谢谢你们给球迷带来了精彩的赛季,相信这个赛季,热浪会更棒!”看得出,大郅在迈阿密,还挺有知名度,毕竟在这里,中国人太少,他很容易被人记住。

  PFCHENG的菜好吃,就是有些咸。大郅却说:“这合我的口味,我是北京人嘛,北方人就是口重。”走出餐厅,已是夜深。佛罗里达的海风,伴着阵阵涛声,吹拂过来,给人一丝惬意的凉爽。“现在是迈阿密最好的季节,冬天也这样,一点不冷,不像北京,”说着说着大郅就又提到了北京,“那里现在已经很冷了吧,房间里都开始供暖了……”

  小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