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川妹曹呈葬送好局:这样输真不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3:59 天府早报

  昨天,首届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一局比赛在北京举行,川妹子曹呈初段代表中方与韩方李玟真四段展开了首轮激战。结果,曹呈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连续出现败招,无奈输掉首局。今天下午2时,李玟真四段将迎接日本先锋的挑战。

  开局有利“曹呈看来要获胜”

  “赛前我问过曹呈,她说她一定会尽全力取胜的。”担任本场围棋评论员的徐莹说。

  在正式落子后,执白的曹呈发挥不错,尽管双方只进行了30余手,但徐莹已认为曹呈的开局不错,“白52并后两处对李玟真的黑棋保持攻势,白棋形势已领先。”进行至84手时,白棋的形势已经相当好,这样的局面也使研究室内笑声一片,徐莹、张文东和叶桂等人已经在开玩笑地讨论“曹呈几连胜”这样的问题,“看来她会延续农心杯上中方的连胜势头,不过,可惜的是,本次女子围棋擂台赛并没设连胜奖。”张文东此时认为白棋的优势太大了。

  败招连连“这样输棋真不该”

  然而,形势一片大好的曹呈在此后的比赛中连续出现了多处错误。“白138和140两手棋却有相当的问题。”曹呈这两手棋遭到了研究室众人一片质疑,“因为这里一手棋就能吃干净,结果她这样一下,反而让黑棋抓住机会开始反攻,导致白122、126和128这三颗子被攻。”在行至第188手时,曹呈由于中盘的缓手,白大龙被黑棋攻得有些苦。“没想到呀,在收官阶段,曹呈再次走出了232手的最后败招。”研究室里徐莹对这手棋不住摇头叹息,“这样的败招实不应该。看来,这盘棋白棋要输了。”果然,在双方行至321手后,李玟真黑棋以5.5目胜出。

  早报记者张志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