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鲁能险酿“疑似罢赛” 禁区外手球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2:26 新闻午报

  一群“山东大汉”围住裁判球员气呼呼,主裁笑嘻嘻本报记者鲍华麟本版摄影范筱明

  昨晚山东鲁能与上海国际之间的比赛其实是“保皇派”与“激进派”之间的较量。作为中国足协最稳定的支持者,山东鲁能在前阶段闹得沸沸扬扬的“改革大潮”中一直扮演默默无闻的角色,而国际则是“激进派”的急先锋,并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制造了“疑似罢赛”。因此,尽管中国足协的重罚政策已经出台,但谁也不敢保证比赛不会出现任何差池。果 然,在昨天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比赛一度中断,某些球员也有罢赛的举动,但事件的主角并不是国际,恰恰相反山东与上一轮的国际进行了角色互换………

  禁区外手球引争议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国际的一次反击将球打到了山东队的禁区前沿。此时,速度飞快的于海正好拍马赶到,而山东队的门将宗垒眼见大势不妙,弃门而出;但于海的一记挑射皮球越过了宗垒的头顶,用身体准备挡球的宗垒手臂无意间碰到了球;这时边裁举旗示意宗垒手球,陈国强吹罚果断地判罚了任意球。但急躁的山东队员不干了,由于在前一分钟他们已经把比分扳成了1:2,在最后阶段将比分追平还是很有希望的。于是,所有的山东队员都围了上来,此时主裁判陈国强果断地向情绪激烈的宗垒出示了红牌,这也引发了更大范围的不满,山东队所有的教练员全都站了起来,大有罢赛的趋势。

  李金羽冲裁判大喊:你给我记住

  也许因为在射手榜上被阿尤反超,李金羽成了鲁能队中最愤怒的一名球员。

  尽管队长李霄鹏在不停地劝说队员排好人墙继续比赛,但李金羽还是对裁判不依不饶,并不时地与裁判发生些许身体接触,一脸愤怒的大羽指着裁判大喊,“有你这么吹的吗?这样的球你也给红牌,你给我记住。”而其他球员也在他的感染下大有“罢踢”的意思,只有老队长李霄鹏在一个个地劝说队员:“不管怎么样,比赛还是要踢的,有什么问题让俱乐部去说。”而已经离场的宗垒脱下了衣服,并在旁边嘟嘟囔囔“哪有这样的裁判。”

  裁判“仓皇而逃”

  当国际队的吴承瑛将任意球踢飞后,主裁陈文强果断地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或许是由于过度紧张,陈文强不停地用手擦着额头上的汗水,而当双方球员站在场中央准备握手致意时,陈国强却率领其他2名裁判“仓皇而逃”。

  或许是害怕球员再度闹事,陈国强在比赛结束后一直在不停地招呼场边的工作人员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上海足协也派出了全部的工作人员在场边进行监督,大批的警察涌入场内。此时,双方队员已经在中圈站好了位置,就等主裁一声令下握手致意,但此时让人发笑的情景出现了。陈国强居然头也不回地走向场边,一旁的两名边裁也感到不可思意,只能无奈地跟随着主裁。而留在场上的双方球员更是呆若木鸡,只有双方的队长吴承瑛与李霄鹏还在强作欢笑,握手,致意,一切都显得那么机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