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泰山险些闹罢赛 新闻发布会“罢开”半途而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4: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新闻提示:上海国际2:1山东鲁能,三个进球毫无争议,胜负的结果也很难因补时阶段的红牌而有所改变。然而,就是这张

  似乎有点“争议”的红牌,成了山东夺冠无望后发泄不满的理由。“习惯性”罢赛险些上演,新闻发布会“罢开”半途而废,似乎是慑于近来足协的强硬态度,山东人的火气并没有彻底爆发。

  “习惯性”罢赛险上演

  补时阶段李小鹏进球后,国际队球员中圈开球后一脚长传,山东后卫来不及回防,于海快速插上对宗垒一脚挑射,冲出禁区外的宗垒用手将球挡下,主裁陈国强吹罚任意球并向宗垒出示红牌,这个判罚引起山东队球员的不满,山东队员陆续围向了裁判,比赛也暂时中断。

  “习惯性”的罢赛似乎正要上演,但山东俱乐部的官员似乎突然意识到什么,在激动过后,并未再有过激举动,场上老大李小鹏冷静后也觉得闹下去没什么意思,因此劝慰队友继续比赛。足协加大罢赛处罚力度的通知,也许是促使“非革命派”鲁能迅速冷静的重要原因,如果鲁能罢赛,势必也与他坚持的“非革命派”立场相悖。

  国际罚完任意球后,裁判随后正常结束了比赛。山东队员还想和裁判说些什么,但裁判并没有予以理会。“裁判怎么这么没礼貌,也不和我们队员握手。”山东一俱乐部官员边向退场的裁判冲,边骂裁判“没礼貌”,但被工作人员及时拉回。之后,该官员又对红牌表示了自己的看法,“那个犯规,判给国际一个任意球,出一张黄牌了不起了,怎么能出红牌呢。”一旁的宗垒,也对裁判出红牌表示不解:“给红牌,会不会吹?”事实上整场比赛,双方都踢得很干净,而裁判的判罚之前也没有出现争议,即使是这张红牌也无关大局,并没有太多争议。赛后,在被要求谈对红牌的看法时,图巴给予了回避,“这是相关机构的事,我不想评价裁判,我只是想说,我们不关心球场以外的事情,山东队踢球一直是诚实的。”

  发布会半途而废

  输掉本场比赛,夺冠无望的山东队,在比赛结束后一直气不顺,但又没找到发泄的充足理由,因此屡次在小环节上“作文章”。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由于国际队教练吴兵的迟到,山东俱乐部官员和教练图巴等了一会儿后突然撤离,回到宾馆房间,理由是,“他们太没礼貌了,到现在还不来”。

  事实上国际教练吴兵就在新闻发布会大厅不远处,正与国际俱乐部的官员交流什么,但他并没有意识到,他的迟到已经成为山东罢开新闻发布会的理由。“我是按照常规时间来的,先回休息室向队员道贺,然后过来,并没有故意耽搁时间的意思,更没有怠慢他们的意思。”当有人开玩笑说“人家都走了,你还来干什么,不开就不开了。”吴兵认真地表示,“这怎么可以呢,我们要开,等他们。”

  上海足协的官员随后又请来了图巴,图巴向国际取得胜利表示了祝贺,并没有评论裁判的判罚,但他对八万人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我认为今天球场的组织工作非常不好,国际是怎么接待我们的,我也不想多说了。”但吴兵大度的道歉,一下平息了山东人的火气,同时他还给予图巴很高的评价,“图巴教练执教山东以来,给球队带来质的飞跃,今天他们踢得很好,机会很多,只是我们抓住了机会。”吴兵的“太极”,巧妙化解了风波,离开时双方教练进行了友好的握手。

  新闻评述:难以想像,中国足球多年来一直在如此低水平的环境中踢来踢去,如果没有这些“黑哨”、假球、赌球、罢赛等这些东西,还有多少人关注?正是这些“具有中国足球特色的”东西,在吸引着中国球迷的目光。如果哪一天突然没有这些东西了,恐怕我们还要度过一段不适应期。赵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