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不败主场终陷落 不成文规定告破灭让出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0 球报

  虽然是同省兄弟,但是沈阳和辽宁两支球队却可以称得上是一对“冤家”,无论是从人气上还是球队成绩上,老大哥辽宁队总是力压小老弟沈阳队一筹。

  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在这“鬼日子里”,辽宁队又干了一把得罪人的事,不仅延续了逢沈不败的纪录,更让沈阳金德队连续18轮主场不败的纪录作古,在沈阳球迷面前这场“争风吃醋”的较量中,辽宁队又一次把握住了机会。

  在大范围换血之后,沈阳金德队的年轻球员不但在成绩上没有落后于去年,而且在12支中超球队中还续写着一项纪录:从上赛季第9轮主场0:1负于青岛队之后,金德队在联赛中保持了18轮主场不败,这样优异的战绩也让金德队稳居在积分榜的前列。

  在金德队中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输给大连和辽宁两支球队。据悉,为了给年轻球员打气,金德俱乐部在赛前还特意在休息室里打出了击败辽宁队的标语,以此来激励年轻球员的斗志。

  虽然队员们都憋足了劲,但是埃孔的缺席还是在客观上拉开了两支球队的差距。比赛中,由于埃孔三张黄牌停赛,沈阳金德的大部分进攻都是通过后卫长传直接绕过中场传到前锋脚下,而这就要求前锋球员必须有非常出众的控球和护球技术。

  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和下半场的前半段金德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正是凭借前锋希德能够频频穿插拉出空当,才使得陈涛、王若吉这些球员能够在禁区内很舒服地拿到球。可就在下半场外援前锋希德错失了两次得分机会之后,金德教练组马上就用久疏战阵的小将代钦华换下希德充当锋线箭头,而就是这个当时看似果断的换人让金德队把比赛的优势拱手让给了辽足。代钦华上场之后非常努力,但是其身高的劣势让他在与辽足后卫的对抗中没有占得一丝便宜,往往是金德把球艰难运过中场之后就会被对方高大后卫很轻易地断下。而缺少了希德的牵制,辽足也开始敢于大胆投入兵力。就在这种实力的此消彼长中,辽足越打越勇并最终确定了比赛的胜果。

  比赛结束之后,金德球员全部都是低着头走回休息室。而在休息室里,除了何兵和刘宏两个人不断安慰球员外,每个人都是垂头丧气,代钦华、李春郁、张沈都流下了泪水。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德主帅的段鑫表现得很大度,他表示年轻球员表现得会越来越好,而对于场上的“致命”的换人没有进行任何评论。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