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军清除“不干净”因素 瘾君子穆图遭最严厉制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蓝军清除“不干净”因素瘾君子穆图遭最严厉制裁
穆图为自己的荒唐付出了代价

  这是一次最严厉的俱乐部处罚禁药事件的案例。埋单的是穆图,也是切尔西俱乐部。后者的损失高达千万英镑——幸好,最后签单的是阿布。

  在收到英足总开出的罚单之前,正在意大利“散心”的穆图收到了切尔西的开除通知。切尔西官方昨天上午宣布,因为穆图吸食可卡因的“严重渎职”行为,他已被正式从切尔西俱乐部除名。

  切尔西在官方声明中这样写道:“切尔西在禁药问题上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我们在此特别强调这一点。包括提高竞技水平的兴奋剂和所谓的‘消遣’毒品在内的其他药物,无论是在我们的俱乐部还是在整个体育界,都没有任何容身之地。在穆图事件中切尔西相信,俱乐部有必要对球迷、球员、雇员以及股东负责,其重要程度远超球会在商业上的利益。任何球员服食、拥有和携带禁药的行为,都违反了球员合同和足总的相关规定。俱乐部完全支持足总在禁药问题上的强硬措施。”包括古德约翰森与凯日曼在内的前锋重新寻回状态、鲁本复出、德罗巴行将伤愈,进攻问题的解决帮助切尔西有勇气下定清洗穆图的决心。

  穆图是在10月1日训练后的例行尿检中被查出尿样呈阳性的。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昨天承认,这次尿检的初衷本就针对穆图:“之前他对待训练的糟糕态度和之后的一次体检让俱乐部认为他可能与药物有染,我们的怀疑在后来的尿检中得到了证实。”凯尼恩强调,开除穆图的决定得到了俱乐部主席阿布拉莫维奇的全力支持。

  在此之前,穆图一度有被“从轻发落”的迹象。由于可卡因不属于提高竞技水平的兴奋剂范畴,人们开始将他与当年戒酒成功的阿森纳后卫托尼·亚当斯相提并论;而穆图一边声辩自己的“堕落”“全是因为包括离婚在内的一系列人生变故”,一边主动找到足总的精神病专家寻求相关治疗。然而,当切尔西发现穆图代表蓝军上场时都“不干净”时,罗马尼亚人彻底失去了俱乐部的支持:穆图最近承认自己在今年初就已染上毒瘾,这意味着他在赛场上比赛时,体内很可能仍有残余药物成分——包括9月11日他在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最后一次代表切尔西出场。

  正是这一点最后促使切尔西放弃帮助穆图戒毒后再寻求出售的立场,转而祭出雷霆手段直接将罗马尼亚人踢出俱乐部,以此确立俱乐部在禁药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彻底与穆图“划清界限”。这是一个代价昂贵的选择:直接开除穆图,意味着当年购入罗马尼亚人的1580万英镑全部打了水漂(尽管现在他的估价已经大跌)——幸好,这支球队属于富可敌国的阿布拉莫维奇。

  切尔西的这份声明与英国体育大臣卡本在本周一“严惩穆图”的要求完全一致。而在知悉切尔西的强硬决定之后,英足总一位官员表示理解与支持:“这是有史以来俱乐部在禁药问题上对一名球员最严厉的制裁。切尔西显然不想因为这样一个吸毒的笨蛋而连累了俱乐部的名声。”不过,在足总和球员工会对穆图一事盖棺定论之前,按照有关规定,罗马尼亚人仍将从切尔西的财务处定期领取6万英镑的周薪。作者:麦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