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年卓越功绩永垂青史 切尔西老臣将获英国皇室勋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据外电报道,现在意甲卡利亚里队效力的球星吉安弗兰科-佐拉由于之前7个赛季的英超经历和为英格兰足球带来的巨大影响,将被英国王室授予“不列颠帝国勋章”。

  英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将于下周一在意大利代表英国女网伊丽莎白为佐拉授勋。英国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赞了佐拉对英格兰足球的贡献和支持,并称,佐拉是“切尔西历史上效力 时间最长和最受欢迎的外籍球员”。由于年龄的原因,佐拉逐渐在切尔西失去了位置。去年8月,38岁的佐拉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萨尔迪尼亚,代表升班马卡利亚里队征战本赛季意甲联赛。

  1996年,佐拉以450万英镑的身价从帕尔马转会至切尔西。他在伦敦俱乐部效力的7个赛季里,佐拉为切尔西总共攻入了80粒进球,帮助球队得到了6个冠军奖杯。

  “2002-2003赛季是他在切尔西的最后一个赛季,佐拉在那一年打入了16个进球,他带着荣誉离开了。”英国大使说,“尽管球迷们诚恳地要求他留下来,但是2003年,佐拉依然义无返顾地回到了萨尔迪尼亚,但他仍为英格兰足球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初,切尔西在联赛中屡屡找不到进球感觉时,佐拉回归的呼声再一次被伦敦球迷叫响,可见切尔西球迷对意大利老将的喜爱。在整个英超十几年的历史上,能够获得佐拉这样功绩的外援也屈指可数,只有法国球星坎通纳和德国球星克林斯曼被英国球迷中得到了像佐拉一样的口碑。但能够获得英国皇室勋章,佐拉却是第一人。(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