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想进一线队得交“人事”--中国足球的“灰色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6:41 时代商报

  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曾讲述了这么一段故事:唐三藏诸人总算到达了西天,领取经文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且慢,负责管理经文的两个和尚要收点“人事”。

  什么是中国足球的“人事”呢?当一个苗子成型了,职业队的主帅是不是可以在招进他的时候顺便收取一点好处费呢?而又有几个练了几年的足球苗子能够抵挡住这种要求呢?毕竟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幸运的成功者总是少数。何况,在如今的中国足坛内,想进职 业队比考清华都要难!在这种情况下,进一线队必须交些“公关费”成为不成文的规定。

  据说,进一线队需交“疏通费”,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近几年圈内“物价”飞涨,三四年前也就两三万左右,到现在已猛增至十几万了!

  4年前,某俱乐部要从二队调上几名年轻球员进一线队,这里面就包括现在的一位国字号球员。谁知,除给教练“上供”外,负责此事的俱乐部官员还要征收两万元的“交易费”,经囊中羞涩的众家长一致抗议,好不容易将价码降到一万元,但该国脚家境极其贫寒,再多拿不出一分钱,急得该国脚老妈要跳楼,据说俱乐部方面怕事儿闹大不好收摊,这才开绿灯将此球员破格提进一队来。“没钱就闹!”这在当时一度传为笑谈。

  交钱能进一线队也行,但有时交钱都不好使。这可如何是好呢?对于望子成龙的球员家长来说,这点困难对他们简直是小菜一碟。

  某俱乐部副总身兼数职,有时还要主抓一下自己企业的销售工作。获悉此讯后,神通广大的家长,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该副总。当面就开门见山地问这位副总:“我儿子现在就在你们队的二线队,我想尽早把他弄到一线队,你看你们这边有什么条件?开个价,我好想办法。”该副总回答道:“我个人不需要什么,我知道你是一个很有实权的人物。能不能从我这里购进一批百八十万的产品,我保证你儿子马上就进一线队。”

  心急如焚的这位家长,当即就与该副总签了这批买卖合同。随后,该家长利用职务之便,满足了俱乐部副总的要求。这位小队员,果然从二线队被顺利提拔到一线队,并在第二年成为该队的绝对主力。

  时代商报特别报道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