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次轮:北京韩国主帅辛满根用真情换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5:59 北京青年报

  首场失利后连说“对不起”的北京女排韩国籍主教练辛满根,昨天晚上终于扬眉吐气了。当北京女排以3比0战胜了同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山东队后,辛满根兴奋得面色潮红,见到记者时,他操着韩国口音说道:“我很高兴!”

  从“对不起”到“很高兴”的逆转,辛满根用了三天的时间。三天前的北京女排首次亮相几乎打得一团糟,这让充满自信的韩国教练蒙了头,他怎么也想不通,拥有冯坤、薛明 这样的国手,以及左娜、董颖、陈洋和田梅这样久经战阵的老将,北京队为什么打得这么糟糕?不过这些并没有使他对队伍的信心产生动摇,他依然坚持自己的快乐排球训练方式。他明白,在大赛期间保持队伍的士气,激励球员的斗志非常重要。

  而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队,要想拿下比赛必须激发出队员们的斗志。为此,辛满根动了脑筋。在昨天赛前的准备会上,辛满根突然对所有人说道:“请大家注视我三秒钟!”面对所有的人目光,辛满根双手合十在胸前,语气恳切地说道:“我很想赢今天这场比赛!”此话一出,屋内一片肃静。而看着情绪激动的辛满根,队员们的情绪也受到了感染。在随后的比赛中,大家拼了出来,也终于获得胜利。而用心良苦的辛满根,笑得更是开心。

  不过辛满根并不满足于这一场胜利,他表示,“我早说过北京女排是一支具备了很强实力的队伍,只要我们能调整好就会有很好的表现,现在只是一场胜利,你们看着吧,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