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归来备受冷落 五里河体育场已然“物是人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16 球报

  一年前还是弟子和朋友亲切的问候,一年后,当涅波再次踏进熟悉的五里河体育场时却体验到了什么叫做“物是人非”。10月20日,曾经被视为“沈阳足球教父”的涅波,第一次在五里河受到了冷漠。

  由于2000年率领沈阳队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成绩,涅波一下子成为了沈阳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加上他博爱仁慈的性格魅力,无论是与他合作的中方教练,还是球队中的年轻球 员都与他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

  在涅波的调教下,杜苹、闵劲、曲楠男、李毅男、马亮、张扬、张沈等一批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并成为了沈阳足球的中流砥柱。在涅波执教山东鲁能队的两个赛季里,每次山东队客场来沈阳比赛的时候,无论是赛前训练中相遇,还是在比赛当天,当年他所带过的沈阳队小伙子们总会主动上前跟他打招呼,而涅波的挚友张光莹更会热情地走过来与他拥抱。而每当这个时候,涅波总是会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当然涅波也不忘给老朋友带来“礼物”,那就是两年率山东队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沈阳队。

  然而仅过了一年,涅波到沈阳受到的待遇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由于沈阳和申花两队赛前训练间隔时间较长,19日涅波并没有遇到沈阳队的球员。20日的比赛中,尽管目前金德队中还有当年涅波所带过的球员,但以往那种热情的招呼已经荡然无存了,赛后金德队的球员也没有人到涅波面前打招呼,只有体育场内沈阳球迷呼喊涅波名字的时候,涅波才露出了笑容。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