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切尽在涅波掌握:这是我在中国碰到心态最好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54 体坛周报
一切尽在涅波掌握:这是我在中国碰到心态最好的队

我要给你好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严益唯沈阳报道 相处了半个月,涅波给队员们的感觉是:一个温和的老头。当涅波听到队员们私下对他的这个评价时,他很认真地通过翻译老阎问记者:“是我的队员说的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消瘦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神秘的微笑。

  涅波没有正面告诉记者他是否认可这样的评价。但是,记者分明感觉到,温和,仅仅是指他的脾气。谈到足球,他的激情自然地从他温和的外表下迸发出来。两场比赛后,他 毫不掩饰地说:“这个球队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

  “一切尽在掌握”,听起来像是一句无关痛痒的话,但是对于熟知申花内情的人来说,这句话所隐含的信息其实并不简单。

  又一次回到沈阳,最大的感觉是球迷少了很多很多。

  TITAN:今天的比赛应该满意吧,缺了这么多主力,最后还是将比分扳平。

  涅波:不,我不满意。今天打成平局非常遗憾,我本来是想来这里赢球的。

  >>16号于涛回传球被对方断下,导致了丢球。你马上把于涛喊到场边,于涛是不是你赛后说的上半场不积极的队员?<<不。我把16号叫过来不是责怪他跑动不积极,也不是把这个失球算在他头上。恰恰相反,他当时的跑动很积极,已经跑到边路来接球。我告诉他,他的位置不应该在边路,中路才是他负责的区域。这你可以去问问他。

  >>孙祥由左后卫取代维拉成为左边锋效果很好,是否意味着将来你会将孙祥确定在左边锋的位置,维拉将失去竞争力?<<下半场的换人的确起到了效果。你对孙祥位置的猜测完全有可能是对的。至于维拉,我们今天因为少了很多球员,不得已把他安排在这个位置,边路不是他最适合的位置。

  >>你今天夸奖沈阳队表现很好,你是否认为他们有很多地方超过了你的球队。与你四年前执教相比,这支球队提高很大吗。今天回到四年前你的主场,感觉到什么变化?<<我说的是他们这场比赛踢得比上一场要好,但是如果与上海的两支球队相比,沈阳金德队显然还是有些差距的。今年我只看了他们两场比赛,所以还不能评价他们的表现。不过去年他们的水平比我当时执教时要高一些。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对我来说,今天回到沈阳,感觉最大的是与四年前相比这里的球迷少了很多。当时这里的比赛几乎场场都爆满。今天只来了这点。我非常喜爱沈阳的球迷,他们不管球队成绩如何,当时都一直支持我。不过,我感觉现在的球迷好像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但是,现在球队的硬件设施都比四年前我刚来的时候好多了,我觉得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是对的。

  我在中国工作很多年了,这是我碰到的心态最好的团队。

  >>接下来多名主力球员不能参加未来的几场比赛,球队会不会有更大的振荡?<<对我来说,这的确是很严重的问题。我们同国际队的那个比赛阵容,完全可以和中超任何球队交手。现在我们除了两位被追加处罚的球员,马丁内斯、张玉宁都有伤,不知什么时候恢复。不过,任何教练都需要找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我也一样。

  >>谈谈你现在工作的心情。<<我在这里的工作很愉快。一般俱乐部都会对新教练说以前教练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很惊讶,我们俱乐部的领导以及工作人员没有向我说过一句以前教练的不是。我在中国呆了很多年了,这是我碰到心态最好的团队。大家的心态都很好。俱乐部领导没给我施加任何压力,他们告诉我,他们非常信任我,完全放心把球队交给我。他们没有给我什么压力,你看这次比赛俱乐部老总也没有过来。我认为球队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我会尽心尽力去做好我的事。

  >>你与俱乐部签了一年半的合同,但是今年留给你的时间很短。很多球员认为今年也就这样了。你是不是也把眼光放在了明年,今年只要平稳度过就可了?<<是这样的情况,但也不完全是。今天打成平局,我真的很不舒服,我非常想赢球。很遗憾,球队失去了去年那种胜利者的心态,气势没有了。今天比赛开始后,他们甚至有些惊慌失措。我们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找回胜利者的那种心态,这也是我今年最大的任务。我接手的时候,球队排名第九,这不是这支球队应该处的位置。从另外一方面讲,我们不仅仅今年要努力,眼光也要放长远点,要着眼明年。

  >>这支球队曾经有过“十连胜”,也有过2001赛季的七连胜。你是否能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让申花球迷再重温这样美妙的时刻?<<(涅波很惊讶问‘10连胜’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当他得知是1995赛季夺冠那年时,他发出了惊叹!)太了不起了!(他接着笑了起来,摇摇头开玩笑道),不过你给我的这个任务好像太重了。不过我会努力去做。但是有一点,现在的12支中超球队的实力比较接近,要十场连胜是非常困难的。

  >>你的队员认为你是非常崇尚进攻的教练,所以我才想到了那段充满激情的历史。球迷想知道的是,未来的申花会不会非常有激情?<<我给我的队员讲,球队打好比赛的基础是打好防守。进攻是金字塔的塔尖,防守是金字塔的地基。我说的防守是全队的防守体系,而不仅仅是后卫的防守。防守解决好了,还必须进攻。申花队有非常好的进攻队员,我们为什么不打攻势足球呢?我们的队员只要100%努力,我们的比赛会更好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