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担心再遭裁判黑手 鲁能:进攻进球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5:44 深圳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山东鲁能绝对是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目前排名第二的鲁能以28个进球显示了他们强大的攻击力。而防守一流、14轮联赛仅失5球的健力宝队,是鲁能施展攻击威力的绊脚石。主教练图拔和鲁能的队员都很清楚,10月16日迎战健力宝队的比赛,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为了刺破健力宝队的“盾”,演练进攻无疑是图拔的最佳选择。

  13日下午是鲁能队的训练开放日,图拔将队员分成两组打起了对抗赛。或许是让所 有的队员都能体会到进攻的感觉,图拔并没有按照主力与替补的标准进行分组。但是这场40分钟的对抗赛,却打出了10比9的比分,由队长李小鹏率领的一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10比9反映了鲁能极强的整体攻击力,但同时也反映出他们在防守上存在的明显问题。图拔上任后鲁能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转变,从原来高举高打的硬朗型球队,开始向一支技术细腻型球队发展。用一位圈内老教练的说法,鲁能是所有中超球队中变化最大一支,但有一点并没有改变,那就是防守,尤其是在边路防守上问题依旧。尽管鲁能队员人高马大,但在中超已经进行的14轮比赛中,他们丢了18个球,与现代、申花和康师傅队一起在中超并列倒数第四,这样的防守显然与一支冠军球队有些距离。

  队员的伤病也是鲁能要面对的问题之一。李霄鹏受伤没有随国家队赴科威特,周海滨在U19亚青赛上受伤,邓程和于远伟因伤没有参加13日的分组对抗,不得以图拔只能从鲁能足校招入李微、王晓龙和孙斌3名十八九岁的年轻中场球员。不过更让图拔担心的也许是在中科之战打满90分钟的李金羽,在15日回国后的第二天上场比赛,究竟能否发挥出他在此前联赛中的神勇状态。如果李金羽像科中之战一样哑火、李霄鹏伤病影响发挥的话,图拔就可能成为举着破烂的盾牌、拿着没有枪头的长矛的堂吉诃德。

  深足:公平盯人争胜

  鲁深之战前,健力宝队最关心是能否得到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北京现代因裁判问题的罢赛,让健力宝队的担心减轻了不少,风声紧了,有些人不得不收敛一点。不过足协杯首回合健力宝队在济南的遭遇,还是让他们记忆犹新。那场比赛两队1比1战平,不过主裁判万大雪偏袒主队的判罚,吉马一个干净利落的进球被吹掉,让很多山东记者都看不下去了。如果不是裁判帮忙加上不太走运,当场比赛表现极为出色的健力宝队可能会以3比1甚至4比1拿下对手。真是那样的话,现在跻身足协杯决赛的绝对不是鲁能,而是健力宝队。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北京现代罢赛风波之后,中超联赛能在公平竞争的氛围下,健康有序地进行下去。”

  健力宝队的第二个心腹大患是李金羽。中超联赛攻入11球、高居射手榜首席,李金羽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中超所有球队都不得不心存忌惮。所以,健力宝队在鲁深之战中首先要做的就是———盯死李金羽。此外,以7个进球在射手榜上位居第三的李霄鹏也不可小觑,他和李金羽包办了鲁能三分之二的进球,健力宝队必须有效冻结李霄鹏。遗憾的是,在中科之战中打满90分钟的李玮锋,16日能否出现在健力宝队的首发阵容当中成了问题。大头因伤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随队训练,在对科威特队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不如以往那么好,更重要的是李玮锋和李毅将在北京时间15日早上回国,当天晚上赶赴济南,朱广沪不能不考虑爱将在比赛中可能出现的体能问题。如此说来,16日健力宝队的后防线将迎来中超开赛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

  对健力宝队来说,这场比赛拿1分是底线,保平争胜是目标。不过健力宝队上下都清楚,靠良好的防守进三甲不成问题,但要想夺冠就只有进攻。现在健力宝队显然不能寄希望于旅途劳顿的李毅在本场打破进球荒,所以希望只能寄托在组织进攻的郑智、前锋吉马以及两个边前卫身上。朱广沪当然对“田忌赛马”的典故了如指掌———以己之长,攻彼之短,边路防守是鲁能最大的漏洞,健力宝队只要打活两边,就有可能复制上赛季客场2比0战胜鲁能队的一幕。那场比赛,郑智和李毅是深圳队的进球功臣。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