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角逐 中国女队名列混合泳接力第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周欣)从中国游泳协会获悉,美国当地时间9日,正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三天角逐,10块金牌的“大蛋糕”被美国分走了4块,澳大利亚队拿走了3块,还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刷新世界纪录,其余3块分别被巴西、俄罗斯和英国瓜分。

  这一天,中国选手的最佳战绩是女子混合泳接力第四名。

  美国女将豪尔泽在200米仰泳中轻松获胜,领先亚军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齐默将近5米,她的获胜成绩是2分05秒84。中国选手陈秀君以2分10秒76列第七名。

  31岁的汤普森是美国历史上最多游泳接力金牌的收藏者,她在雅典奥运会上虽然没能追平奥运历史上9块金牌的纪录、也没有问鼎百米蝶后的头衔,但她在短池世锦赛风头依旧:在50米蝶泳大战中力克“宿敌”瑞典的卡默琳和澳大利亚短距离自由泳明星莱顿,夺得金牌,成绩是25秒89。中国蝶泳好手周雅菲名列第七,成绩是26秒96。

  世锦赛开赛首日摘取三金的美国女将桑德诺再接再厉,赢得了400米自由泳的胜利,成绩是4分02秒01。中国选手庞佳颖则暴露出了体力不足的奥运“后遗症”,第八个抵达终点,距离冠军将近25米。

  美国队的第四枚金牌由蛙泳选手汉森在男子200米蛙泳中获取,成绩是2分04秒98。澳大利亚选手布兰顿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亚科夫分获银牌和铜牌。

  澳大利亚的胜利全部来自女选手:混合泳接力、100米自由泳和100米混合泳。澳大利亚女队在与美国队的拼争中,游出了3分54秒95的世界新纪录,美国队获得亚军。由昨天100米仰泳的银牌得主高畅、齐晖、周雅菲和朱颖文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莱顿在50米蝶泳中没能封后,但她以52秒67的成绩获得100米自由泳的胜利。蛙泳选手汉森则以1分0秒01在女子100米混合泳中技压群芳,位居第一,这是她在本次世锦赛获得的第二块金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向来都是澳洲“鱼雷”索普和哈克特的战场,在两人都缺席的情况下,俄罗斯选手普瑞卢科夫成功占领这块“地盘”,以3分40秒79的成绩夺冠。

  没有菲尔普斯,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归属也更令人期待,结果巴西选手佩雷拉以1分55秒78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英国老将弗斯特无缘雅典奥运会,但他在短池世锦赛上终于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命运,以21秒58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宣告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