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美国再夺四金 中国混合泳接力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54 新浪体育
短池世锦赛:美国再夺四金中国混合泳接力第四
(齐晖破浪前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第七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入了第三天。今天有十枚金牌各归其主。美国以四枚金牌的成绩继续排名第一,澳大利亚今天收获了三块金牌,剩下的三枚金牌被巴西、俄罗斯、英国瓜分。今天中国女运动员的表现尚可,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获得第四名,陈秀君获得女子200米仰泳第七名,周雅菲在女子50米蝶泳中获得第七名,庞佳颖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排第八位。

  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在第七道出发的美国选手玛格丽特一开赛即处于领先,随后不断将优势扩大,最终以2分05秒84的成绩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齐默获得亚军,成绩是2分08秒05,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新西兰运动员因格拉姆以2分08秒54的成绩排在第三。中国选手陈秀君以2分10秒76的成绩排在第七。

  女子50米蝶泳决赛的名次与半决赛一样,美国名将汤普森以25秒89的成绩获得冠军,瑞典选手卡梅琳和澳大利亚选手莱顿分获银牌、铜牌,她们的成绩分别为26秒02和26秒53,中国选手周雅菲以26秒96位列第七。

  在第一天比赛中独揽三金的美国选手桑德诺再次出击,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4分02秒01的成绩,从而获得本次比赛中她的第四枚金牌。另一位美国选手麦克拉蒂以4分04秒49的成绩获得银牌。昨天获得800米自由泳金牌的日本选手山田沙知子以4分04秒64的成绩为自己再添一枚铜牌。中国选手庞佳颖出发不错,但优势没有保持住,很快被其他选手超过,最后她仅4分14秒05的成绩排在第八位,这一成绩比她在半决赛的成绩慢了近2秒。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由昨天夺得100米仰泳银牌的高畅齐晖、周雅菲和朱颖文出战。高畅游第一棒,出发不错,处于第四位,后面的三名队员将优势继续保持,最终以4分02秒42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这一成绩比预赛的成绩快了5秒多。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后澳大利亚队技高一筹,以3分54秒9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以3分55秒68的成绩获得银牌,瑞典队得到铜牌,成绩是4分01秒76。

  澳大利亚队获得的另两枚金牌来自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混合泳。澳大利亚名将莱顿以52秒67的成绩夺得100米自由泳金牌,瑞典和荷兰选手分获银铜牌。澳大利亚名将汉森-布鲁克以1分0秒01在女子100米混合泳中位居第一,这是她在本次世锦赛中获得的第二块金牌。她的队友里斯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0秒92,斯洛伐克运动员莫拉夫科娃以0.03秒之差获得铜牌。

  男子200米蛙泳,美国蛙王汉森显示了他在这个项目中的强大实力,他以2分04秒98名列榜首,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布兰顿获得亚军,成绩是2分08秒34,哈萨克斯坦运动员波利亚科夫以0.02秒之差屈居季军。

  男子400米自由泳,俄罗斯选手普瑞卢科夫以3分40秒79的成绩获得金牌,美国运动员卡威和莫蒂默分别以3分43秒77和3分44秒70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

  男子50米自由泳,英国选手弗斯特以21秒58的成绩摘得金牌,瑞典选手尼斯川得获得亚军,成绩是21秒66,美国选手布鲁那利和巴西选手桑托斯同以21秒71的成绩并列第三。

  男子200米混合泳,巴西运动员佩雷拉以1分55秒78的成绩夺得金牌,美国洛科特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55秒86,突尼斯选手奥萨玛获得一枚铜牌,他的成绩是1分56秒23。

  今天还进行了三项半决赛: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德国的托马斯以23秒82的成绩排名第一,中国选手余睿以25秒74的成绩排在第十六位没有入围决赛;男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美国选手克罗克展示了强大的实力,他以22秒76的成绩排在第一位,两名中国选手曲敬宇、刘维佳预赛排名第21、25没有进入半决赛;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澳大利亚的埃德米斯通以1分05秒94排名第一,中国姑娘齐晖以1分08秒45的成绩排在第八顺利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罗男排在第13被淘汰。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