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堂训练课看的多说的少 涅波要在人后下功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26 新民晚报
首堂训练课看的多说的少涅波要在人后下功夫(图)
  在属于自己的“申花首练”中,徐根宝说“8年一个轮回”,吴金贵说“我再也不当助理教练了”,威尔金森说“NOWINE,NOSEX”(戒酒、戒欲)、贾秀全说“我想当一名新上海人”……

  然而昨天一上午,涅波说的话,不超过10句。他安静得像一块岩石,默默站在训练场边,注视着这支熟悉而陌生的球队。

  观察入微

  “涅波很安静,但不放过任何细节。”一名申花助理教练回忆说:“训练结束后,他跑过来问我,肖战波的伤势,是不是还没好透?要知道,肖战波已经跟队训练一个多星期了。”

  “涅波的眼睛挺毒的,”这名助理教练感叹说:“很明显,今天的分组训练中,涅波是在对人。把录像带上的球员,与训练场上的人一一对应起来。”

  对于申花的年轻队员来说,涅波的“认人功夫”,更让他们感到意外。一名小队员兴奋地说:“威尔金森第三天能叫出我的姓,贾指导到队一周后才知道我叫什么,而涅波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就能招呼我了。”

  据了解,事后涅波对第一堂训练课的效果,表示满意。“小伙子们都很拼命,如果每天训练都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很快就能恢复状态。”

  摸索阵容

  此前,涅波擅长4-4-2阵型,而申花队本赛季以来一直踢3-5-2,因此不少球员都很关心这一问题。然而,在昨天的训练中,涅波并没有给出答案。

  “涅波安排我们进行分组训练,主要是在观察个人能力吧。”一名球员这样表示:“以前威尔金森爱问3个问题——你踢什么位置?左边右边?速度快吗?而涅波不问这些,他主要靠自己的观察来获得第一印象。”

  昨天,涅波又召集申花教练组,开了一次碰头会,其内容主要是请教练们谈谈看法。涅波对教练们表示:“请你们去山东或沈阳问问,我一向重视助手的意见,请大家坦率一点。”

  从时间段上看,涅波必须在短时间内,确定申花队的基本阵型,然后再进行战术上的磨合。一名助理教练透露说,涅波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了阿尔贝茨的名字,显然正在考虑如何使用这名“中国足球先生”。

  攻心为上

  除去训练和研究录像,涅波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了解球员的心理状态。尽管昨天由于时间太紧,涅波并没有找球员正式“谈心”,但他对着一名球员的名字,总是试图问同一个问题:“有什么正在困扰他吗?”

  显然,涅波并不觉得,以申花队现在的实力,排名会如此糟糕。他将状态低迷的原因,归结为“非实力因素”。“我估计,过几天申花队的核心球员,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你有什么困难吗?”一名申花官员这样表示。

  昨天晚上,涅波详细地了解了申花队接下去的赛程。对申花队不能再与山东鲁能泰山队遭遇,涅波表示“遗憾”。而对于德比,涅波的态度是“申花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至少可以保持不败”。

  本报记者晏秋秋

  初到申花,涅波多看多听少说 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