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超陷入“改判第一案”:现代要3分 足协要原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8:16 潇湘晨报
中超陷入“改判第一案”:现代要3分足协要原判
主裁判向高雷雷出示黄牌

  在北京队攻入一球后,现场电子记分屏显示北京队3∶1领先

  中超第12轮的川京之战,一次由北京队高雷雷发起的快速反击引发了一个被判无效的进球,一个中断的8分钟,以及一桩让京城触动的“中超改判第一案”。国安俱乐部铁心要夺回3分,而中国足协的最终处理意见虽然没有出来,但他们已经表示比赛结果将不会改变。中超,陷入了改判第一案的尴尬之中。

  现代:必须还我3分

  国安俱乐部关于京川之战的诉状在26日就已经传真到了中国足协。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说:“我们这次的目的不是要足协制裁谁,而是直接更改比赛的结果,还我现代队3分。”

  在申诉书中,现代队的核心内容有两点:一是球场秩序的严重混乱,裁判和球员都受到了球迷矿泉水瓶、打火机等异物的攻击,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影响了球员的比赛心理,影响了裁判员的判罚心态;二是既然裁判在比赛的判罚中存在严重失误,那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警告或停赛几场息事宁人,应该判现代队获胜,还现代队3分。

  针对比赛中,高雷雷擅自进场的说法,杨祖武反驳说,“高雷雷是得到了主裁的手势之后才进场的,而且当时边裁和第4官员离高雷雷入场的地点都非常近,如果高雷雷违规,边裁和第4官员为什么不立刻纠正,而偏偏等到我们完成进球,而且是对方教练站出来挑毛病?”某俱乐部官员说:“即便张雷不承认高雷雷是在他同意后上场的,但依据足球规则,经过多次传递后由耶里奇打进的这个进球应该有效,主裁判张雷唯一的权利就是在确定进球有效后给高雷雷补发一张黄牌!”

  毕竟在中国职业足球11年历史当中从未出现过比赛结束后改判比分的先例,如果足协依然延续旧历,国安是否会像2000年那样采取包括“退出”的极端方式对待这一“冤案”呢?杨祖武表示:“如果这次改判事件没有得到公平的处理,我们会作出必要的反应措施。不过,我想足协应该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这是中超元年,确定合适的规则在事物发展之初更为重要!”杨祖武斩钉截铁地说:“申诉没别的,我必须要回本该属于我们的3分!”

  中国足协:改判根本不可能

  昨天,中国足协就中超四川冠城与北京现代一役所发生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研究。不过由于本轮赛事的相关资料要等全部观看与研究完毕后才能最终确认,因此如何处置本场赛事所发生的事情,估计最早也要等到本周三。据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透露:比赛结果肯定不会改变,但相关人员一经核实都将受到严肃处罚。

  中国足协认为,发生在这场比赛中的许多事情,虽然看起来是单个事件,但却具有中国足球的共同特性,其中最直接的一点就是:如何正确对待主裁判对比赛的控制。实际上,发生在川京之战中的主裁判更改比分这一特例,如果单纯从足球规则和足球裁判规则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对,但围绕此事所发生的一切,却“令人发指”。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用这样的词来形容当时的情况。他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只要有不符合双方利益的,总认为裁判是黑哨、是主场之利,尽管我们也承认确实有一些问题,但仅从这一特例目前我们所能掌握的资料来看,比赛结果是不会改变的,但相关人员将受到处罚。

  据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就以下几个情况进行核实、研究最终的处罚意见:一是主裁判张雷是否允许高雷雷进场投入比赛,这也是决定张雷是否要挨罚的关键。二是四川赛区对赛场控制是否有力,一经核实控制不力,四川赛区将可能受到重罚。另外,在主裁判更改进球结果后,北京现代队的部分教练与队员的所作所为,也将在核实后给予重罚。

  记者 向 群 实习生 谢 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