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协重罚绊住陕西国力 球员:明摆着不让我们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5:05 华商网-华商报
足协重罚绊住陕西国力球员:明摆着不让我们冲超
王长庆一脸迷茫

足协重罚绊住陕西国力球员:明摆着不让我们冲超
  2004年9月24日,宁波,国力的训练服上仍然印着“支持国力,爱我西安”的字样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特派宁波记者 博文 摄

  事件

  4主力长期停赛

  足协辣手摧国力

  本报讯 (宗和)9月23日,中国足协对陕西国力队开出了本赛季最重的一张罚单,基本“废掉”了国力队的半个主力阵容。

  足协在处罚决定中称:在9月22日进行的中国足协甲级联赛第二十一轮长春亚泰队对陕西国力队的比赛中,陕西国力队27号队员王硕、2号队员孙峰、1号队员李洋、7号队员王长庆等队员对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多次出现了指责、谩骂、推搡裁判员的情况。因而决定从中甲第22轮起给予陕西国力队27号队员王硕停赛4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处罚;给予陕西国力队2号队员孙峰、1号队员李洋各停赛5场,各罚款人民币15000元的处罚;给予陕西国力队7号队员王长庆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处罚。

  反应

  球队队员不满足协处罚

  “明摆着不让我们冲超”

  本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 杨怡)国力队昨天收到了足协的罚单,全队上下异常震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力将士的言语中充满绝望:“明摆着,足协不想让我们冲超了。”

  内外交困的国力队从未如此恐慌过。尽管李志民筹措资金在日前给全队兑现了一个月工资,但年底甩卖球队给球员付清所有欠款的话却让球员们感受到了大厦将倾的紧迫危机,如今足协的又一次严厉处罚,使国力队遭受到了更加沉重的打击。“大家现在已没有上半年的心气了。”一位中场主力沉痛地对记者说。在遭受足协严厉处罚的四名国力球员中,除了王长庆坚持训练外,其他几名球员都未参加训练,“他们心都伤透了,没有心思训练。”一位国力队教练透露。王长庆则对自己的处罚大声喊冤:“我根本没有骂人,凭什么这样处罚我,这不是成心欺负人吗?”领队王福春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为什么这样处罚我们球员,我真的不清楚足协处罚标准是什么?我想说的是,不要再欺负我们这种穷俱乐部了,试问,换了任何一家财大气粗的俱乐部,足协会这样做吗?”当问及国力俱乐部是否就此问题申诉时,王福春反问记者:“你说申诉有什么用?谁会同情国力队?”

  高层

  俱乐部处于真空状态

  王珀闭门谢客

  本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 杨怡)王珀淡出球队事务后,国力俱乐部和球队在宁波的工作也处于无高层负责的真空状态。而王珀则一反常态,闭门谢客。

  对于新闻界的采访,王珀素来是来者不拒。但不再负责球队具体事务之后,悄然返回宁波的王珀将自己封闭起来,对于各路记者的采访要求,王珀罕见地一概拒绝,“我已经不再负责球队,没什么好说的。”不过本报记者最终还是与王珀取得了联系,王珀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全力以赴为俱乐部招商,球队的工作他不会再去插手。话虽如此,对于国力队目前的惨淡局面,王珀表现出相当多的忧虑。对于足协处罚球员的决定,王珀的第一反应是:“这球已经没办法踢了。”据了解,王珀已经不止一次在私下里对率队来宁波的决定进行反思,按照他的说法,如果在陕西,国力决不会这么惨。

  官方

  杨一民评价国力受罚

  “国力管理有问题”

  本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 杨怡)中国足协23日对国力队开出的超严厉处罚震惊了国内足坛,这是继王珀、江洪、王存和黄磊被相继处罚后,国力队本赛季遭受的第四次严厉处罚。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在评价国力队屡受重罚的原因时,毫不客气地指出:“国力的管理有问题。”

  杨一民表示,足协对任何挑衅和威胁足协工作人员和裁判员的行为都要进行严厉处罚,而国力队不是第一次围攻裁判,而是多次违反纪律,一再干扰比赛秩序、对裁判员进行谩骂和围攻,足协对这种屡犯不改的球队决不能姑息手软,否则只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对于足协是否故意为国力队冲超设置障碍的说法,杨一民断然否认:“决不可能,足协希望有能力的俱乐部都按照正常的手段完成冲超计划,在这个原则性问题上,足协对待国力,以及对待任何俱乐部的态度是一致的。”

  影响

  门票销售惨淡异常

  国力宁波没人理

  本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 杨怡)今天下午,宁波市体育场将上演国力与武汉队的龙虎斗,然而对于这场中甲强者对话,由于国力刚刚遭到败绩且又遭受足协重罚,宁波球迷并不买账,截至记者发稿时,据国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仅卖出了十几张门票。

  当本报记者抵达宁波后,随时都能感受到宁波人对这支外来球队的冷遇态度。出租车司机和宾馆服务员均用“那是你们的球队”来表达对待国力的看法,国力队糟糕的战绩和内外交困的形象使宁波人对国力有一定的排斥和厌恶情绪,国力队期待在宁波打个经济翻身仗恐怕是奢望。国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看到家乡的记者也是一脸苦笑,当记者半开玩笑地问及卖了几百张球票时,这位人士的回答令记者非常震惊:“若是几百张,我都笑了。实话告诉你,现在才卖了十几张票。太惨了!”

  后果

  面临强敌 十员大将缺阵

  国力“小鬼”战武汉

  国力队到了最危急的时刻,然而今天前来挑战的对手却是兵强马壮的领头羊武汉队。虽然内外交困、举步维艰,但国力队已不能再输,教练组组长毕胜决定用一群二队“小鬼”来恶战领头羊。

  国力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在球队历史上还未有如此多的球员伤停。在王存和黄磊继续坐“球监”的情况下,王长庆、王硕、孙峰、李洋等四大主力昨天又遭到了足协最少停赛4场的超严厉处罚。屋漏偏逢连阴雨,主力前卫王振兴本轮又累计三黄停赛,申博和陈军也有伤在身,加上在大连家中照顾妻子的赵昌宏,整整有十员大将会缺席与武汉队的大战,领队王福春扳着指头给记者算:“这几乎等于少了一套完整的主力阵容。”教练组组长毕胜表示就是硬着头皮也要打完这场硬仗,“现在只能用二队的小孩了,没有任何选择了。”毕胜告诉记者,如今国力队能上场的球员刚好凑齐一个上场阵容。由于李洋停赛,门将位置只能由守门员教练阎毅担任,好在老阎在训练守门员之余,自己还坚持练习。说起今天与武汉的比赛,武汉籍的阎毅无奈地说:“本来为了避嫌,我要回避,但现在只能硬上了。”

  武汉队对此战志在必得,据说该俱乐部高层认为三分必将收入囊中。据记者了解,武汉队目前兵强马壮,除了后腰马成因伤缺阵外,其他主力将悉数上阵,这对于小鬼当家的国力队将是一个严峻考验。本报特派宁波记者 杨怡

  本报特派记者宁波追逐国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