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的杀 小威的威--巾帼奇葩中网网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7:50 每日新报

  滕达

  莎拉波娃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杀气”是她与库尔尼科娃最大的不同

  中网进入第二周的主题便是看诸位WTA的美女在北京群芳争艳,昨天,随着库兹涅佐娃梳着怪异的发型来到北京,随着在中央球场莎拉波娃在女双比赛中又一次发出熟悉的咆哮 ,中网群芳们终于进入了“状态”。

  莎拉波娃的杀

  只有看了她的比赛你才会理解萨拉波娃为什么讨厌别人拿她同库尔尼科娃相比较,虽然昨天她参加的只是双打比赛,虽然依旧是那一袭红色的吊带网球裙,但在中心球场的莎娃已经不是几天前在慈善赛中冷面作秀的莎娃,她在比赛场上更像是一个对胜利充满渴望、杀气腾腾的巨星,大角度的底线调动和网前快如闪电的截击,只是她表演的一部分。在兹沃娜列娃双发失误时她总是及时上前安慰自己的队友,当裁判的判罚让她不可理解的时候,她也只是望着裁判,然后指指蓝天,理理马尾,又低着头走回底线等待下一个来球。

  当她们只用了 20分钟就以6:1轻松拿下第一盘的时候,谁都会认为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没想到日本选手的顽强让她们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占据优势。当双方战成1:1,对方小分处于领先的时候,人们熟悉的莎式尖叫又一次响彻了球场,而网球也随着她不断提高的分贝而越打越快。虽然比赛最终还是输了,但从莎娃在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出,她来北京的确不想只是作作秀。

  库兹涅佐娃的酷

  作为美网的新科冠军,库兹涅佐娃这两周的日程安排得没留一点的空闲,在巴厘岛又拿了一个冠军之后,小库娃昨天上午匆匆地赶到了北京。这个几周之前还被称为“丑小鸭”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就在展现着她的与众不同:西班牙老将桑切斯和她形影不离,曾经受益于娜芙拉蒂诺娃的她选择了一位传奇老将作为自己的双打搭档兼教练,而更怪的是她们两个人都留着一头怪异的小辫儿,这个据说是相互打发时间的杰作让小库娃看起来的确很酷。

  下午4点多库兹涅佐娃便来到了网球中心进行训练,40分钟的训练她一直在练习发球,这种怪异的训练方式自然引不起球迷的兴趣。“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的目标就是打好比赛,让中国球迷们都认识我,喜欢我。”谈起自己的新教练桑切斯,小库娃表示,15岁的时候她就已经在桑切斯的网球学校学习了,“以前我遇到什么问题经常都要请教桑切斯,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但是经常通电话。”

  小威的威

  像自己抵京的时间扑朔迷离一样,对于自己的首次训练安排,小威也虚虚实实地跟记者捉起了迷藏,昨天早上7点40分,一袭黑衣的小威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了北京网球中心球场,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场地适应训练,由于小威选择的时间非常早,也使她成功地避开了球迷和媒体的围追堵截。

  空荡荡的网球中心让小威可以将专车直接停到内场的入口,而进入场地后的小威更是饶有兴致地参观起了中心场地,还没有建成的中心大屏幕让小威好奇地看了很久。随后小威开始了围着场地慢跑并进行其它的准备活动。大约在8点左右,有球活动正式开始,在空旷的场地内练球的小威击球声显得格外得响,一粒粒炮弹似的发球让人初次见识了小威的实力。小威也表现得格外认真,不时地和陪练进行着沟通。

  由于下午各训练比赛场地安排得都比较满,小威最终取消了下午的训练,而改在酒店附近的一个私人健身中心进行力量练习。

  记者滕达(新报北京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