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玻璃下颚"拨云见日 暗示可怕"遗传基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13 解放日报

  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弄明白,申花为什么一直对健力宝队发怵,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这是因为申花有个“玻璃下颚”。

  “玻璃下颚”,来源于拳击术语的英语单词。在拳击赛中,谁的下颚如果是玻璃做的,那么一被击中必然会不支倒地。久而久之,“玻璃下颚”也就成了不堪一击的代名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对于申花来说,“玻璃下颚”似乎是官能性的,而且有着可怕的“遗传基因”。

  说“官能性”,是因为申花一到夏季战役,总会出现“掉链子”的现象,“两头紧、中间松”也确实是长期困扰申花队的老毛病。上赛季申花在联赛中一直躲在国际队身后低调前行,成为一次例外。

  说“遗传基因”,是因为申花队碰到健力宝确实向来发怵。上赛季申花虽然加冕,但健力宝是唯一一支主客场两胜申花的球队,特别是最后一战申花落败健力宝,惊险登顶冠军,更让总经理楼世芳赛后看着庆祝的将士高呼要看到“冠军的含金量不足”,“朱广沪是本土优秀教练的楷模”。

  然而,昨晚我们应该承认:申花队的“玻璃下颚”是申花气质类型的缺失所致。

  健力宝的胜利,实际上是一次精神战胜物质的胜利:球队刚换老板、四个月工资奖金一分未发、核心队员悉数缺阵,但健力宝将士拧成一股绳,也笑到了最后。

  杜威伤愈复出打满全场、马丁内斯归来驰援等利好消息,却未能帮助申花换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究其原因,当是申花将士缺乏自上而下的气势和霸气,导致难以掌控比赛走势。

  被罚下两人、净吞两弹,这样的“玻璃下颚”,我们更应该承认,是申花将士后天摄入营养不良所致。

  昨天比赛,申花队员不可谓不努力,不可谓不拼,然而如何拼到点子上,如何超越蛮力足球上升至智慧足球,却又是另外一层含义。申花队昨天展现的进攻方法非常匮乏,除了边后卫直接四十五度长传找前锋头顶之外,竟然没有其他整体作战的有效手段。

  比赛是训练的镜子,如何在日常训练中着力改善进攻乏力的问题,如何给队员们灌输更多吃得饱、吃得爽的“进攻营养”,也应该尽早摆上申花教练组的日程。本报记者陈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