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调喊夺冠是柄双刃剑 国足高压下应“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喊出夺冠,在亚洲杯开始前还有10天的时候,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预期中的胜利。但是高调地喊出夺冠却可能是柄双刃剑,因为高调的反面就是高压。中国队的实力如何,我们都心知肚明,夺冠并非没有可能,但是也绝不容易。在这种状况下,高调反而可能成为负担。

  “中国队不拿冠军,本届亚洲杯就不能说是一届完全成功的亚洲杯,也不是最好的一届亚洲杯。”亚洲杯组委会秘书长张吉龙在公开场合如是说。这样的豪言让我们看到了中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国足协对国足的高期望值。确实,在接连大比分战胜马来西亚和黎巴嫩后,国足的状态是越来越好,尤其是一批有经验的老将的入选,让国足的实力明显上了一个层次。于是,在历史性地打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足协再次没有遮掩地给中国足球下了一个指标。

  同样高调的还有哈恩,在多个场合,他都一再表示中国队可以战胜任何强队,这样的信心让我们感到了一丝诧异,毕竟中国队的实力还没有到哈恩所说的如此炉火纯青。原因何在?还是心态问题。亚洲杯是哈恩合同中的第一个坎,在接连带领国足取得了三场世界杯预选赛胜利后,哈恩主教练的权威得到了认可。但是毕竟前面三个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弱,而真正和亚洲强队的对抗还是要看亚洲杯。因此哈恩自己对亚洲杯的比赛也格外看重。这或许就是他如此高调的原因。他希望用这种信心鼓励球员,让他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在比赛中尽可能超常发挥。但是,一味地抬高自己带来的后果可能就是轻敌。

  队员们同样高调。在各种采访中,我们听到的都是豪言壮语,似乎亚洲杯冠军唾手可得。“我们现在队里的状况很好,老中青三代,大家都对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充满信心。”从没有参加过亚洲杯的郑智说。“我们当然想夺得亚洲杯冠军,亚洲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这样的冠军更有意义。”要第四次参加亚洲杯的李明说。

  高调和高压,国足现在正面临这样一个“难题”,所以该给国足“减负”,夺冠是美好的愿望,更是努力的方向,但绝不是指标,因此没必要成天挂在嘴边。本报记者李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