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绿色风暴:新期待 新追求--中国队能夺取亚洲杯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5: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刚刚看完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欧洲杯,我们还沉浸在对欧洲杯的美好回味之中,中国队出征亚洲杯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期待,新的追求,能否燃起更加猛烈的激情之火?如果说看欧洲杯完全是因为被足球自身所具有的神奇魅力所吸引,那么,我们钟情亚洲杯更多的却是因为比赛在我们的国土上进行,而且有中国队参赛,共同的国家荣誉感,凝聚起对中国足球的深情期待。尽管,中国足球曾给予我们那么多刻骨铭心的伤痛,但是,当你代表中国出征的时候,我们就会举起千万双手,为你助威,为你加油。理由只有一个:你代表中国!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中国队能夺取亚洲杯冠军吗?其实,这是一个谁都无法预测的问题。欧洲杯已经告诉我们,一切预测都是徒劳的。即使球王贝利,从未预测对过,落得个“乌鸦嘴”的恶名。对于中国队来说,则更是一支让人捉摸不定的球队,你根本无法看清楚他的走向。

  在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曾经夺取过亚军,但那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如今,亚洲杯的赛场第一次设在了中国的土地上,本土作战所具有的天时地利,为中国队问鼎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因此,在许多人看来,中国队之亚洲杯已是势在必得。中国足协的领导更是信誓旦旦:“中国队不拿冠军,本届亚洲杯就算不上是一届成功的亚洲杯,也算不上最好的一届亚洲杯!”闻此“雄心壮志”,虽深受鼓舞,却总有点儿揣揣不安,往往牛皮吹大了,身子骨肥了就迈不开步。何况,任何比赛都不会以东道主夺冠为成败的标准,而且,东道主夺冠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

  天时地利是重要条件,但却不是决定因素,葡萄牙人就是一个例证。希腊人夺冠不是神话,而是经过经历刻苦磨练,水平默默提升的必然结果,决定性的因素还是人。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不容置疑的理由来证明冠军在握。尤其,在近几年来,中国足球的水平并无突破性的进步,在亚洲的一些重大比赛中,成绩平平,甚至被誉为亚洲二流。而“汉家军”更没有经受过任何具有说服力的实战检验,我们还看不到高人一筹的整体优势。我们凭什么能夺冠呢?

  目前,中国队从上到下,似乎觉得亚洲杯已垂手可得,这可以理解为是对胜利充满信心的积极表现,同时,对于势在必得的夺冠雄心的过度张扬,却也会自我膨胀而盲目自信,留下轻敌的思想隐患。在一些重大比赛中,凡是势在必得的夺冠队伍,往往是适得其反。而如希腊默默追求、脚踏实地的球队,则会有意外之喜。所以,中国足协所提出的“不夺冠就等于失败”的目标,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如此压力,如同一道绳索,会适得其反地缠住中国队前进的脚步。在我们对亚洲杯充满期待的同时,不能不做好迎接失败的思想准备,甚至是意外失败的突然性打击。中国足球给予我们曾留下的黑色记忆实在是太多了。中国队还是不要背上夺冠的包袱,轻松上阵,稳扎稳打,奋力拼搏,认认真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也许,就真的离冠军不远了。

  (绿色风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