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卫冕冠军适不过童子军 申花破门乏术只打雷不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2:37 东方体育日报

  卫冕冠军遭遇童子军,最终的结果是握手言和。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但在缺少了两名锋线上的得分手之后,破门乏术的上海申花浪费了27次机会,也没找到球门在哪里。

  因为伤病,张玉宁错过了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同样因为伤病,张玉宁错过了申花与金德的比赛。与此同时,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回国参加比赛,缺少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玉面郎君和黑风杀手,看似强大的申花锋线一下子没了方向。

  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申花队总共获得了27次射门机会,其中上半场9次,下半场18次,但替补前锋们根本就忘穿射门靴了。曲圣卿没有办法拿住球,善于浪费机会的皮特维拉越看越像水货,刚刚在土伦杯上攻破巴西大门的小将毛剑卿也披挂上阵,但除了一次奔袭之后将皮球送到金德门将张烈的怀里外,总体表现乏善可陈。27次射门怎么样,在沈阳金德童子军铸成的铁阵面前,没有一次射门可以转化为进球。

  低调出征的沈阳金德客场逼平卫冕冠军,再次证明了这批小将在中超联赛中的美好前景。尽管此前的中超杯上,沈阳金德惨败给了天津康师傅,但在中超联赛中,童子军却延续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如果说首轮主场逼平豪华战车深圳健力宝还只是让众多球迷稍微侧目之外,那么他们在中超随后的比赛中就逐渐校正着那些世俗的判断。

  昨天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沈阳金德共有29次犯规,如此之多的犯规难免引发粗暴之类的评价,但在实战的效果中,沈阳金德凭借这些犯规有效地延缓了申花的进攻,并为本队的防守赢得了足够的时间。全场比赛中,小将们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用不懈的奔跑和顽强的斗志弥补了自己与对手的差距,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少一人作战的金德仍然顽强地捍卫了自己的“领土”,没有给卫冕冠军任何机会。

  申花在本场比赛中的失败还表现在对定位球的利用上。按说,申花队中从来不缺任意球的好手,阿尔贝茨、孙祥等人更是经常在比赛中利用定位球破门。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队总共获得了13次前场任意球和7次角球机会,如此多的定位球机会全部被浪费了。阿尔贝茨不用说任意球直接破门了,就连与队友的配合都失误频频,甚至还险些让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孙祥的角球同样没有给对手制造任何麻烦。

  不缺少机会,只缺少进球;不是没有前锋,而是有用的前锋太少。随着中超联赛的逐步深入,作为卫冕冠军的上海申花遇到的挑战将越来越大。申花对张玉宁和马丁内斯的依赖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对他们过分依赖,一旦他们因故无法参赛,申花必将重蹈与金德比赛的覆辙。作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