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国脚受困伤病 俱乐部自嘲:借宝马还破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0:00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好在我们到现在一场都没输过。”13日晚与沈阳金德的赛后,申花一位官员像是自嘲,又像是感慨般对记者说,“我们的比赛就像葡萄牙队对希腊队。还好,我们控制住了比赛节奏,没让沈阳爆冷门。”其实,申花上下早就预见到了这场比赛的困难,杜威因国奥受伤,张玉宁肖战波因国家队受伤,马丁内斯被洪都拉斯国家队调走,前锋后卫四大国字号球员缺阵,申花在人员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申花残阵难赢沈阳

  虽然赶上欧洲杯开幕,但是13日晚的虹口足球场仍然涌进了很多球迷。几天前,国家队教练吴金贵跟孙祥和祁宏从天津同机回到上海,在和记者聊到申花这场和沈阳比赛时,吴金贵反复表示:这场比赛申花的3分应该是稳拿的,沈阳队今年的状况不是很好,申花主场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但是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却是申花0比0被沈阳逼平。

  赛前,申花老总楼世芳曾经对记者流露过他的担心:“我们现在最喜欢打和自己实力相当的球队,这样大家都会有攻有守,我们也会有机会,但是,如果遇到那种实力不强的队,他们一死守,我们的球就很难踢了。”

  沈阳金德果然就是这种难缠的对手,按照申花方面的统计,金德全场像样的射门只有2次,申花队全场取得无数次的机会,但是却总是无法取得进球。贾秀全安排曲圣卿首发,在和AC米兰队的比赛中,曲圣卿还攻破了AC米兰的大门,但是从13日比赛中的表现看,曲圣卿还是无法完全取代马丁内斯的位置。

  在杜威受伤之后,申花方面还庆幸当初引进了肖战波,但是在肖战波也受伤之后,申花原本国字号的中卫组合彻底消失。在前锋线上,张玉宁和马丁原本就是球队去年得分最多的两名球员,但是现在,张玉宁和马丁也双双缺阵。6月8日在天津,去开老总会议的楼世芳直到晚上才得知肖战波已经因伤回到上海,而当晚在国家队驻地见到张玉宁时,楼世芳的心情更加低落。“我们的两个国字号同时受伤,你说我会是什么心情?”原本心情不错的楼世芳,那天到很晚才入睡。

  张玉宁在13日比赛之前已经知道自己无法上场,现在他的脚连鞋都没法穿,从目前情况看,张玉宁和肖战波参加16日客场对青岛比赛的希望也很小。申花队在6月底联赛休战之前,已经无法再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了。

  “早知道这样,就不答应米卢了”

  谈到张玉宁、杜威和肖战波受伤的问题,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曾经对记者打过一个这样的比喻:“为国家队输送球员是我们的义务,但是结果却是,我们的每位球员都是健康地去国家队报到,然后带着伤病回来,这就像我把自己的宝马车借给朋友,但是每次还回来的时候,不是少个轮胎就是玻璃破一个大洞,而且这些损失还全部要由我们自己承担!”

  事实上,申花已经成为国字号这半年来一系列重大比赛的直接受害者,后防中坚杜威缺阵上半年联赛已经定局,肖战波则要面临脚部手术,张玉宁最惨,在国家队遭遇医疗事故,本来是脚部的内伤,结果变成皮肤外烧伤。“张玉宁从国家队回来,竟然要去看皮肤科门诊,你说说,这到底是什么事啊?”不仅是申花俱乐部,张玉宁本人对此也是有苦说不出,谈到自己伤情恶化的原因,张玉宁的解释就是两个字:“瞎整!”

  “早知道会这样,当初就不答应米卢了。”一位申花官员还后悔另一件事,联赛首轮,担任洪都拉斯队主教练的米卢来虹口足球场看球,别人以为他是来考察马丁的状态,其实米卢是专程前来和申花谈马丁回国参赛的事情。米卢当时已经告诉申花俱乐部,6月份洪都拉斯队将要连续打几场世界杯预选赛,马丁是洪都拉斯队的主力前锋,米卢希望申花方面能答应让马丁提前回国参加集训。当时经过考虑,申花同意了米卢的请求,在和AC米兰队比赛之前,马丁就已经离开上海。但现在看来,伤兵满营的申花再没了马丁内斯,面对金德这样的青年军也束手无策。

  “国家队的事情很敏感,我们真的不好说什么,但是我想我们这么多绝对主力因为国家队比赛训练而受伤,足协至少应该有个说法,不说道歉,至少应该总结一下吧。”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以前申花俱乐部是以国字号球员众多为荣,但是现在,在这一系列受伤事件发生后,申花对于国字号的确是已经有了心病,甚至包括洪都拉斯的国脚马丁内斯。马丁今年其实状态不错,但他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状态会怎么样,教练组对此也是充满担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