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呼唤真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20 中国体育报

  中超联赛进入第四轮,一场真正的较量才呈现在人们面前。无论从激烈程度、技术含量还是观众上座率来看,上海中远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都可称得上中超联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成色未减、精彩依旧。

  与过去北京国安与辽宁队的北京德比、重庆与四川的川渝德比、大连实德与辽宁队的辽宁德比相比,申花与中远之间的较量才算得是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自上海中远在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根宝的率领下打入甲A联赛之后,两支球队间便在上海滩虎踞龙盘、明争暗斗,德比战的波及范围已远远超过足球场之外。从当初互挖墙脚、竞相烧钱的恶性竞争到如今公平竞争所形成的互依互存的共生关系,一个真正意义的德比氛围已经在上海滩上形成。正是在这种氛围的烘托和推动之下,上海足球在去年的末代甲A联赛中一统天下,把德比大战演变成夺冠之争,成就了上海足球的胜利。

  5月30日中远与申花队的比赛是中超联赛第一个上海德比,与甲A联赛相比,这场惟一的城市德比依旧充满了足球比赛所应该具有的一切要素。激烈的冲撞、外援神勇的发挥、丛生的悬念、戏剧性的结局,甚至也有最后时刻令人意想不到的场面。尽管中远队在最后时刻因裁判员的判罚而“罢踢”了近十分钟,使这场精彩的德比大战出现了一个并不完美的结局,但本场比赛的魅力却是不可磨灭的。不过,令人遗憾的却是上海中远队的“习惯死亡”。在首轮伤停补时阶段被判点球从而导致球队战平之后,在这场意义更为重大的德比战中再次因为点球而丢掉到手的三分,实在让早早获得领先优势的中远队无法接受。不过,这个结果对于整场比赛一直不言放弃的申花队来说却是一个意外之喜。在张玉宁和马丁内斯多次丧失得分机会之后,中远队在禁区内一个小小的失误竟然成全了申花队。不过,在开始阶段两连胜之后,申花队又连续两场平局,走势看跌,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已经被大连实德队超过。

  在首轮被辽宁队痛击之后,大连实德队已经获得了三连胜,目前积分已经超过申花队跃居第一。不知道实德队的连胜是不是仍将继续。深圳队的势头也不差。能够在主场击败山东鲁能证明深圳队不会提前放弃对冠军的窥视。与之相比,只赢过一场比赛的山东鲁能队如今只能在积分榜的下游混迹。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是不是要经历一场“革命”呢?

  与这些强队的火热开场不同的是,处于中超下游的中小球队却鲜有黑马跃出,中超四轮过后仍起步缓慢。天津康师傅在戚务生的率领下在前三轮获得三连平,在本轮比赛被沈阳金德队击败。这个结果肯定是赛前没人能想到的。重庆力帆队也连战连败,本轮大比分负于辽宁队后已经三连败。这支以云南红塔队为班底的球队堕落如此之快也出乎人们的预料。本报记者孟洪涛(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