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日报:12年汤杯梦今日重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一个队12年未尝捧杯滋味,一个队从未染指过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今天凌晨结束的2004汤姆斯杯羽毛球决赛,无论是对中国队还是对丹麦队,都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双方经过了近5个多小时的苦战,以小将当家的中国队3比1战胜丹麦队如愿再捧汤杯,完成了一个宿愿。

  此战登场的中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2岁,而丹麦队场上队员的年龄超过了30岁,本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决赛是一场激情与经验的较量。林丹像在半决赛一样被委以第一单打的重任,面对老将盖德,他一上场就表现得霸气十足。首局打成4平后,林丹只落后了一次,5平之后他就没让对手的分数超过自己,通过精确地控制落点和伺机扣杀,林丹接连得分,以15比8胜了首局。次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中间一度林丹的体力出了问题,落后于盖德。但林丹的心理很成熟,依然打得毫不急躁,最终以15比13再胜1局。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队第1双打蔡/付海峰,与世界排名第1的丹麦双打组合拉斯姆森/帕斯克,在首局上演了漂亮的拉锯战,最终在加赛3分时,蔡/付海峰以16比17惜败。第2局一开始,蔡/付海峰被对方一下子把比分拉开,最终没能挽回局面,6比15再失1局。至此,双方战成了1平。

  第3盘单打中国队派出的还是小将鲍春来,他与乔纳森的比赛,上场便以1比6落后。鲍春来虽然随后连得10分,却没能最终把握机会。之后他一直被对手控制着,以12比15先失1局。随后,鲍春来以17比15艰难地扳回1局。进入决胜局后,年轻对手近10岁的鲍春来,本来技术和体力都占据着优势,但是,从开始的情况看,鲍春来的优势却都没有体现出来,开场便处于被动,以4比10落后。从4比10到13比10反超,鲍春来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经受了真正的考验。在被乔纳森追成13比12,只领先1分时,鲍春来大胆放网前,利用变化调动体力不支的乔纳森,得到了制胜的1分。鲍春来的胜利,也成为中丹之战中至关重要的1盘比赛,取胜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中国队倾斜。

  第4盘是双方实力相当的第2双打的较量,桑洋/郑波与埃里克森/伦加德的比赛中,首局在9比13落后时,连得6分,以15比13胜出。第2局,桑洋/郑波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以15比8击败对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