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晚报:汤杯归来的真正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3:31 重庆晚报

  经过十二年的漫长等待,中国羽毛球终于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将代表世界男子羽毛球最高水平的汤姆斯杯捧在了怀里。中国男羽同时以胜利向世界宣布了一个响亮信息:男子羽毛球的王者之师已正式回归中国。

  中国羽毛球在1981年的第十二届杯赛上正式进入汤杯角逐,此前被圈内称为“无冕之王”的中国队很快便在这项顶级赛事中取得霸主地位,在接下来的十年间,除老资格的印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尼曾夺得过一次冠军外,中国军团包揽了其余四次冠军,开创了世界羽毛球的“中国时代”。可惜在1990年日本东京举行的第十六届杯赛上亲吻过汤杯后,中国羽毛球就再也无缘冠军杯,这成为近两代中国男子羽毛球顶尖高手的最大遗憾。

  十二年的等待对中国羽毛球而言无疑是极其残酷的,因为就本身实力而言,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将汤杯据为己有。其间,我们曾数度接近过汤杯,甚至在四年前的第二十一届杯赛上还差一点触及汤杯。那一年的记忆对中国羽毛球显然是灰色的,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这届杯赛上,中国队杀入决赛,不想却在最后关头惨遭印尼迎头痛击,结果以0比3败下阵来。中国队的落败也成就了印尼人辉煌的“五冠王”。而最遗憾的还是上届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十二届杯赛,作为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中国队的进军步伐竟然在半决赛中便遭到马来西亚人的无情狙击,再次痛失捧杯良机。

  但中国羽毛球力求“复兴”的努力却从未放弃过。随着新老交替的完成以及林丹等小将的日渐成熟,出现在本届杯赛上的中国队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展示了超强的整体实力,王者之气尽显无遗。

  事实上,昨天拿下丹麦队登上冠军领奖台还不是中国羽毛球目前最值得庆贺的喜事,在即将到来的奥运大战中,中国羽毛球已抢到了最为有利的心理制高点,这才是中国队再吻汤杯的真正意义。

  胡 敏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