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中国队夺杯一条坦途--汤尤杯前景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牧

  由于国际羽联在本届汤尤杯上的新赛制,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失去了晋级的希望。对于中国队来说,战胜印尼赢得小组第一虽然对于进入八强没有影响,但是这场胜利不仅鼓舞了士气,还在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赢得了一条光明的路径。这是夺冠最坚定的基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从赛制上分析,如果中国队不敌印尼获得小组第二,则将在1/4决赛时遭遇马来西亚队。提前遭遇马来西亚这样的对手当然不是什么好事。尽管中国队在今年的两次团体对抗赛中都大获全胜,但是毕竟马来西亚是上届的亚军。而战胜印尼之后,中国队也成功避开了马来西亚,在1/4决赛所要遇到的很可能是日本。闯过日本队当是意料之中,那么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老冤家韩国队。

  目前韩国队正是人员不整的低潮期。和中国队相比,韩国队的三个单打从来都不占优势,他们的威胁来自于双打。但是头号男双金东文/河泰权由于河泰权受伤被迫更换,这使得韩国队在男双上的实力大受影响。加上中国队目前三个单打状态正佳,而双打的两对小将蔡赟/付海峰、桑洋/郑波也为中国队的薄弱的双打带来了新的气息。翻开汤杯历史,中国男队还未曾在预选赛和决赛阶段输给韩国队。因此,尽管在双打上与韩国队相比处下风,但中国队在心理上占有优势,特别是双打,中国队在汤杯赛中每次与韩国队交手均有超水平发挥。在5∶0横扫卫冕冠军印尼队后,中国队现在是士气鼎盛,因此面对韩国队,中国队取胜的机会相当大。

  而失去小组第一的印尼队则不得不和马来西亚在1/4决赛会面,他们之间必定有场恶战。即使闯过马来西亚这一关,印尼队还很可能在半决赛中面对强大的丹麦队。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夺冠需在最后的三场比赛中强闯三关。在本届汤姆斯杯赛上,中国和印尼的实力是最强的,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连马来西亚这样的强队都不愿意提前碰到这样的对手,为了避开中国或者印尼其中一队,他们和泰国队展开了一场表演赛。结果无奈之下,马来西亚“接受”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对印尼队的5∶0大胜已经让中国队建立了心理优势,一旦在决赛中相遇,已经见识了印尼队疯狂主场和底牌的中国队夺冠的希望无疑将更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