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科战前最后热点:变阵仍可能 郝董轻伤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4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中科大战一触即发,国足状态基本调至最佳。大赛之前,国足仍有不少热点值得关注。

  “篡权”

  自海南集训以来,国家队守门员训练一直由徐弢和外籍教练尼科担任。虽然尼科最初的身份仅算阿里·汉请来的守门员顾问,但如今已经被写入中国队名单成为正式编制。在
近期的守门员训练中,尼科的作用显得越来越大,大有从中方教练徐弢手中“抢班夺权”的姿态。

  尤其尼科的英文水平有限,双方间缺少顺畅的沟通和交流,而且两人在训练方法等方面肯定有所不同,这也会影响两人的正常合作。关于守门员训练,尼科总能在第一时间与阿里·汉交流。尽管阿里·汉也多次充当中间人的角色使两人能够进行适当沟通,但汉显然更相信尼科的训练方法和观点。在近期的守门员训练中,尼科的担任“主讲”的比重已越来越大。

  在今天下午国家队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尼科更是对中科之战的首发门将刘云飞和第二门将李健进行单独训练。徐弢则成为了几乎不能出场的韩文海和孙寿博的辅导教练。在韩文海和孙寿博随全队进行分组比赛时,徐弢更是暂时“失业”。一旁的尼科则满头大汗地与刘云飞和李健较劲。

  变阵

  在近期的训练和比赛中,阿里·汉一直对某些位置的人选摇摆不定。因此,尽管国家队的基本阵容已定,但不排除在中科大战中阿里·汉再次变阵的可能。

  变数最大的莫过于阿里·汉寄予厚望的两上边路。在两个边路中,左边路则成为阿里·汉的一块心病。阿里·汉早就对国家队左路优秀球员的缺乏表示过担心。因此,在近期的训练和比赛中,左路人员调整的频率最快。即便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阿里·汉仍在对左边路的人选进行考察,似乎只有在最后一刻,阿里·汉才会最后确定左路人选。

  此前一直是陶伟和郑斌竞争左前卫位置,但似乎阿里·汉仍对两人的能力并不放心。在孙继海回归之后,阿里·汉总算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不过,阿里·汉的决定使孙继海不得不重新适应自己曾经打过的左路。

  左后卫位置也一直处于不断变换的状态。尽管郝伟在三水的训练中因伤缺席了多堂训练课,但郝伟首发中科之战的机会已经压过了曾被看好的杨璞。不过,即便是这样的安排,也并不是阿里·汉心目中的最佳结果。如果国家队在中科之战中左路出现危机的话,这个位置还会出现新的调整。

  伤病

  在海南和三水集训期间,国家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伤病。不过,幸运地是目前除了李铁伤势较重无缘中科之战外,所有球员情况良好。不论主力或者替补都无伤病之忧。

  李玮峰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在经过两天与全队的合练之后,李玮峰并没有显出任何的异样。队医在近几天每天都向阿里·汉进行汇报,阿里·汉也认可了李玮峰首发登场的决定。不过,国家队教练组仍然担心李玮峰的伤情出现反复。因此,在训练之前,中方教练组都会询问一下李玮峰的感觉。在得到“大头”肯定地答复之后,中方教练才允许他参加对抗。不过,队医事先都会对李玮峰的伤脚进行特别“关照”。除了进行适量的按摩理疗外,还得绑上几层纱布。

  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李玮峰的体能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跑动触球基本没有问题。只不过在做防守动作或者争顶头球时受心理影响动作有些拘谨。在今天的对抗中,李玮峰在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时一般都比较注意保护。不过,李玮峰在几次防守时都因过于注意自我保护而倒地,这也让阿里·汉捏了一把汗。

  前几天一直有轻伤的郝董今天完全康复。从场上的奔跑情况来看,郝董的身体状态调整得不错。他接下来要做的恐怕就是在中科之战中的射门得分了。本报记者孟洪涛(广州2月17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