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卡佩吉亚尼苦肉计迷惑国足 科威特11人遁迹天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尽管卡佩吉亚尼心目中早已有了首发11人,但16日的天河踩场以及17日的最后一堂训练,他也没有让这个主力阵容合练。为了避免在比赛前被中国队洞悉自己的真实实力,卡佩吉亚尼使出了苦肉计。

  香港集训之初,科威特队因为卡迪西亚和阿拉比两个俱乐部的7名球员因为要参加亚冠,因此一直没有演练整体的攻防队形。但当6名队员抵达香港(加拉赫受伤未能前来)之后
,经过14日同釜山现代的热身赛,再到广州的三次集训,卡佩吉亚尼没有一次让他的主力阵容在训练场中现形。在广州,科威特队也并未如人们期待的那样加强防守训练,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套路演练上。

  在广州的三次训练,科威特队16日晚上7点半在比赛场地天河体育场进行的场地适应性训练是最为认真的一次,但在两个小时的训练当中,卡佩吉亚尼却没有教他的队员如何加强防守、特别是两个边路的防守,很让人费解。

  在这次的训练当中,卡佩吉亚尼重新让队员们演练起了三人边路进攻配合:中前卫把球分给边线附近的边前卫之后就迅速靠拢并套边下底,他的跑动主要是迷惑对方的防守;边前卫拿球之后迅速内切并传给中路接应的前锋,自己则坚决地从肋部插上;前锋有两种选择,一是同插上的前卫之间进行一次撞墙式的配合,或者是自己转身寻找打门机会。卡佩吉亚尼要求边前卫传给前锋这一下的时机一定要掌握好,等对方扑上来的时候再传,这样自己起动前插时对方的防守队员就无法迅速转身跟上了。

  16、17日的训练当中,科威特队都进行了对抗训练,16日是整场地的,17日是半场,但这两次对抗当中卡佩吉亚尼都没有把主力队员放在一边,甚至连主力的后卫线都没有组齐过,他深知在广州训练只要中国队想看他的训练,就一定能够看见,因此他坚定地使用苦肉计。

  不过,尽管此次科威特队进行了大量人员调整,而且卡佩吉亚尼极力隐藏,但其后卫线的主要成员都来到了广州,在后场卡佩吉亚尼肯定要组织一条最为默契的防线。门将当坎库尼莫属,后卫线同14日热身赛的首发会有区别,时任中卫塔希尔的强项是右边卫,他将把当时的右后卫、但一直是主力右前卫的卡杜斯顶上去,而他的位置由卡佩吉亚尼雪藏的利达来担任。14日的两名首发后腰中阿迪基肯定是主力,另一位沙维阿虽然在16日的训练中受伤,17日也没有参加训练,极可能缺席今天的比赛,但他并不是主力后腰,纳希尔.沙马里才是卡佩吉亚尼的首选,左前卫依然由哈米旦担任。两名攻击手已经没有什么秘密,身材强壮的法赫德突前,灵巧的巴沙尔担任前腰,卡佩吉亚尼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人选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