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铁受伤有影响 汉帅奇兵在哪里--三大症结困扰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9 重庆晚报

  中科之战一触即发,但谁都不敢说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天河的赛场氛围还是个疑问,阿里汉手中奇兵的短缺,李铁缺阵后中路的屏障问题都直接影响到汉家军的开门红计划。

  赛场氛围还是疑问

  火爆的赛场氛围无疑是主场优势的体现,但去年国奥昆明主场的冷清以及今年以来
连续国家队一系列比赛的门可罗雀状况都让人不敢对今晚的球市有多大的信心。

  尽管最近两天天河门外售票处的甲等票已经告罄,门口守候的黄牛也把甲乙等级的票价翻了天,但球票的真正销售情况是否像黄牛制造的那样是很难说的。和上次米卢率领的中国队在西安拉开冲击2002年世界杯的序幕时的热闹完全不同,广州这座多元化的城市似乎并未对这场比赛引起足够的重视。昨天下午6点,当国足在天河体育中心开始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时,尽管这里是广州市内一处重要的健身场所,有很多广州市民在那里健身,但国家队的到来并未引发轰动。轻车简从的国足和这里众多爱好体育的广州市民们形同路人,这也和当年国足在西安开始第七次冲击世界杯时的热闹和悲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天河体育中心可以容纳6万人,组委会的人士对于目前的票务情况有点含糊,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至少还有三万张球票没有着落。昨天的天河体育中心,看不到任何扑票的火爆,也没有多少的比赛氛围,但愿今晚比赛时一切都能好起来,毕竟没有主场的氛围,中国队很难说占到了主场的优势。

  阿里汉的奇兵在哪里

  不管阿里汉还是吴金贵一直强调真正的强队都是把底牌暴露出来的,但事实上,一支没有奇兵的队伍是很难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的。从之前的几场热身赛,汉家军给人的最大感觉就是没有奇兵。孙继海是人所皆知的王牌,除了孙继海,我们没有什么了。周海滨,刘金东都还稚嫩,锋线的张烁也难挑大梁,如果说米卢过去还有曲波,那阿里汉真正是除了家底,什么外快都没有了。一旦遇到僵持,很难从人员上出其不意的给对手一击。

  李铁受伤有影响

  不管李铁长期以来受到了多少的争论,但谁也不能否认中国队中场的中路屏障需要李铁来维护。李铁的奔跑能力,李铁的大范围抢断和转移组织都是中国队的底气,但在李铁受伤后,尽管顶替者肖占波发挥不错,但用不少国脚的担心来说,踢惯了中后卫的肖占波在中场组织上还有所欠缺,特别是背身拿球后转移方面,跟李铁还有不小的差距。他们认为这直接会影响到国足的攻防转换速度。这样一来,今天一旦肖占波的中场组织作用体现不出来,汉家军的攻略就会大打折扣,这也是阿里汉不得不直面的问题。

  记者王印毅(本报广州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