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鹭”!厦马国内精英男选手都表现如何?

群雄逐“鹭”!厦马国内精英男选手都表现如何?
2019年01月09日 09:23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年的厦门马拉松作为开年大戏,汇聚了一众国内顶尖高手参与,马拉松虽然是一项群众运动,但竞技性依然是其最大的魅力,2019厦门马拉松为今年打响开门红,来看看国内精英选手表现如何?

李子成 2:15:04 国内第一 国际第九

  李子成在国内的赛事中斩获冠军无数,只要是他参加了比赛,总是能够拿到国内第一的名次,能在厦马中战胜董国建和杨定宏拿到国人头名,这场表现含金量十足,而2:15:04的净成绩,只比他去年的年度最好成绩慢了几秒。

  过去一年,李子成收获颇丰,连续拿到了中国大满贯和亚洲大满贯的头名,当然,这源自他严以律己的训练,去年冬天,他在贵州高原训练了足足三个月,充足的训练保证了他一年稳定的表现,厦马过后,他将再度投身冬训,祝他春节后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董国建  2:17:39 国内第二 国际第十

  作为国家队的头牌,董国建很少参加商业赛事,过去一年也只跑了徐州马拉松和雅加达亚运会的两场比赛,并在徐马跑出了中国男子选手的年度最好成绩。

  周日的厦马,董国建和李子成交替领跑,互相追逐跑了35公里,35公里过后李子成的又一次加速,董国建感觉腿太沉,没能顶住掉了下来,最终被李拉开差距,输了1分多钟。

  相比年龄更大的董国建,西藏小伙多布杰目前的势头相对更好,亚运会中,后者为国家队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马拉松铜牌,而他目前正在非洲训练,或许到了明年,多布杰就将取代董国建“体制内一哥”的角色。

杨定宏 2:19:04 国内第三 国际第十一

  老将杨定宏已从专业队退役,他一年参加的比赛要比董国建多的多,去年厦马作为国内第一的大热门,因为挑战210失败跑崩,最后被李春晖和赵佰东连续超越,也只获得了国内第三。

  周日的比赛,杨定宏的状态不是很好,想要跑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需要充足的准备时间,比赛开始他跟了第一集团5公里就掉了下来,后来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但30公里过后还是出现了严重的掉速,还险些再次被李春晖超越,最终保住了国内第三的位置。

李春晖 2:19:17 国内第四 国际第十二

  李春晖去年在厦马拿到国内第一,尽显青春风暴,随后一年的比赛里,他多有亮眼的表现。

  在今年的厦马中,他的队友赵佰东没能与他并肩作战,他只能独自应战。他介绍说,自己在途中旧伤加重,后来都是忍痛在跑,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跑进220,难能可贵。

  实际上,去年12月,李春晖就因为伤病问题状态不佳,深圳马拉松跑崩后一度很消沉,他给新年定下的目前是能够跑进216,刷新PB,祝他愿望成真。

粟国雄 2:20:27 国内第五 国际第十四

  图中穿黑色T恤的为粟国雄,他是董国建云南队的队友,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14年的亚运会,并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在今年厦马中,粟国雄跟杨定宏一样,在不到5公里的时候掉出第一集团,随后紧跟杨定宏,但在不到10公里的时候又掉了下去,随后紧跟图中的蒙古选手和日本选手,不过在最后阶段,粟国雄超越他们两人,获得了国际第十四名。

王涛 2:22:21 国内第六 国际第十七

  去年厦门马拉松,在雨战中王涛跑出2小时23分13秒,刷新PB,在随后的徐州马拉松他又跑出2:22:26再度刷新PB,今年的厦马,王涛跑出2:22:21又把PB提升了5秒,厦门真是他的跑马福地。他的国内名次也从去年的第七位上升到了第六位。

李伟 2:23:06 国内第七 国际第十八

  李伟给人的感觉,他不是很在乎自己的成绩,虽然天赋很高,但他不是一个死磕成绩的跑者,曾经某场比赛,他在大幅度领先的情况下,遇到补给站竟然停下来慢慢补水,最终不慌不忙的完成冲线。

  但在这次厦马中,李伟发挥了很高的水准,2:23:06的成绩只比去年无锡时候的PB慢了5秒,不知是否因为在赛前一周没能卫冕蒸蒸日上迎新跑的冠军,在厦马迎来了小的爆发,成功跑进国际前20。

程乾育 2:24:58 国内第八 国际第二十一

  程乾育在比赛中一直跟着李伟和王涛,在最后时刻才被拉下,35公里后他掉速明显,这显然与他高频次的参赛有很大关系。

  去年的12月,他先后拿下南宁马拉松和黄埔马拉松的国内第一,元旦又在上海静安10公里迎新跑拿到男子冠军。

  实际上,除了上述几人外,很多高手的发挥都很失常,PB220的牟振华只跑出了240,同样PB220的碾者阿提跑出了235,PB222的狄鋆跑出了239,游培泉更是只跑出了259的成绩。再加上219内的高手管油胜、赵佰东、李永远、邱旺东等都没来参赛,PB221的赵浩给兰霞做私兔,让这场诸神之战稍微打了折扣。

  不过,2019厦马依然是中国马拉松历史上,国内选手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期待明年能够再度升级。

  (尔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