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分18秒!肯尼亚马拉松战神将半马新纪录提速5秒

58分18秒!肯尼亚马拉松战神将半马新纪录提速5秒
2018年10月30日 06:44 北京青年报
马拉松战神基普图姆 马拉松战神基普图姆

  本报讯 (记者  褚鹏)昨天结束的西班牙巴伦西亚半程马拉松赛上,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肯尼亚选手亚伯拉罕·基普图姆以58分18秒的成绩夺冠,将原纪录提升了5秒。

  基普图姆出生于1989年,他全马的PB为2小时05分26秒。而在巴伦西亚的比赛期间,他前10公里仅用时28分02秒,第二个10公里则提升到了27分16秒,甚至比他此前路跑10K纪录还要快了28秒。

  西班牙的巴伦西亚已是第二次见证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在此地诞生。去年该站比赛,肯尼亚长跑女将乔塞琳·杰普科西盖以1小时04分51秒夺得女子冠军,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除了赛道的平坦、天公作美,专家认为纪录还来源于竞争的激烈。在基普图姆之后,第二名伊梅尔跑出了58分33秒,第三名哈迪斯跑出58分44秒,两人都把自己的PB提升了20秒到2分钟。

  之前的半马世界纪录由厄立特里亚的塔德塞保持。在2010年里斯本半程马拉松中,他跑出58分23秒的世界纪录。他也是去年“破2计划”的三名选手之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