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莱斯特老板直升机坠毁细节:1善举挽救上千人

揭秘莱斯特老板直升机坠毁细节:1善举挽救上千人
2018年10月29日 11:40 新浪体育
维猜(图)直升机坠毁事件细节遭曝光 维猜(图)直升机坠毁事件细节遭曝光

  莱斯特城老板维猜乘坐直升机坠毁事件震惊了整个足坛,而这场令人心痛的灾难中的一个细节也被曝光,操控直升机的驾驶员也被赞为英雄。

维猜直升机坠毁shi维猜直升机坠毁始末

  据《邮报》报道,在维猜的直升机坠毁事故发生时,直升机驾驶员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全力操纵飞机避开人群密集的地区,飞向无人区域,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发生。

直升机没有落向球场、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而是坠毁在工厂的jiaol直升机没有落向球场、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而是坠毁在工厂的角落

  报道中称,事故发生时,该场比赛刚刚结束不久,当时现场仍有1000多名员工、球迷和媒体人员,但飞机驾驶员操控着直升机远离了球场,据现场照片显示,直升机坠毁在球场外停车场角落,这个位置撞到人、车和建筑物的可能性非常小,这也表明飞行员当时可能有目的性地选择了这篇区域,以避免或尽量减少人员伤亡。

直升机坠毁地点直升机坠毁地点

  目击了整个过程的天空体育摄影记者丹-考克斯称:“我听到直升机飞出了球场。紧接着我抬头一看,发现直升机在旋转,失去了控制。我不知道飞行员是如何做到的,但他似乎设法减慢了直升机的旋转速度,然后直升机就飞到了停车场的角落里。他成功地让直升机坠毁在一片没有人的区域。飞行员很英勇,在我面前的两位警察也试图前往营救,他们也是英雄。”

操控直升机的两名驾驶员操控直升机的两名驾驶员
维猜的助理也在直升机上维猜的助理也在直升机上
前泰国环球小姐亚军Nusara Suknamai也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前泰国环球小姐亚军Nusara Suknamai也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

  另一名记者雷恩-布朗称:“我听到直升机起飞的声音,紧接着又传来了呼噜呼噜的风声和吱嘎吱嘎的声音,随后又安静了下来,那架直升机失去了控制。当时直升机的旋翼已经停止转动,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和一团巨大的火球,一大群人冲了过去。”也有目击者称在飞机起飞后听到了引擎停止工作的声音,随后直升机就坠毁了。

坠毁后的飞机残骸
坠毁后的飞机残骸坠毁后的飞机残骸

  目前英国航空事故调查部门已经开始调查这起事故。据前皇家海军突击队直升机飞行员哈利-本森称,直升机坠毁事故可能是由尾翼故障引起的,本森表示:“听起来事故发生前直升机在旋转,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几乎可以肯定是尾翼失控了。”本森解释称,直升机飞行速度太慢、飞行高度不足,无法通过关闭引擎进行紧急着陆:“这是毁灭性的的故障,这是非常可怕的。如果在低空低速飞行的状况下,驾驶员能做的会很少。整个事件太可怕了,连经验丰富的飞行员都难以想象得到。如果直升机在旋转,那么一定是尾翼失控了。”

  本森描述的情形被称为“死亡曲线”,这是一种几乎不可能逃脱生还的直升机事故。当直升机尾旋翼停止正常工作,无法保持飞机机身的稳定,那么直升机就会开始失控、旋转。当直升机在高空飞行是,飞行员可以关掉引擎,阻止直升机旋转,然后利用主旋翼叶片滑翔,控制飞机停至安全地带,但如果直升机飞行太慢、飞行高度不足,则无法完成这个动作,就会陷入“死亡曲线”之中。

直升机低空低速飞行,落入“si”直升机低空低速飞行,落入“死亡曲线”

  据《邮报》报道,维猜的直升机型号为AW169,这个型号的直升机从2015年才开始生产目前共售出60架,据制造商莱昂纳多称,这一型号的直升机从未出现坠毁事故。但该公司一直受到起落架技术难题的困扰,从而推迟了这一型号飞机的生产,欧洲航空安全局也对他们展开了审查。

  在2017年6月该机构发布的“适航指令”中,欧洲航空安全局也表明这项技术问题可能导致直升机故障,对乘员造成伤害,并指示莱昂纳多公司更换故障部件。

  在维猜事故发生后,莱昂纳多公司坚持认为这并不属于安全问题,并坚称问题已经解决。不过据《邮报》报道,即使这个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也不太可能和维猜直升机坠毁事件联系在一起。

  (长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