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76岁才开始跑马 78岁却在海马刷新半马PB

他76岁才开始跑马 78岁却在海马刷新半马PB
2018年01月14日 19:06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刚刚,2018海口马拉松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761名选手参赛,在运动中享受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南国美景。

  在近两万名的参赛选手当中,一位成功完成半马的老者吸引了诸多注意力。

  完赛后,这位高龄跑者面带笑容,看上去一脸的轻松,实际上他今年已有78岁的高龄,今天在海口马拉松中跑完了半程项目,结果以2小时29分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老人名叫罗广德,是此次海口马拉的形象代言人,熟悉跑圈的人可能会知道,虽然已经接近古稀之年,但罗老的跑龄并不是很久,他从2015年才开始跑马拉松,首次参赛是重庆半程,结果跑出2小时41分的成绩。去年西马的半程项目,他又以235刷新PB,12月的井冈山半马又把PB提升到了231,而今天的海口马拉松,他在半程项目中首次跑进230。虽然年岁在增加,但成绩却一年好过一年,真可谓老当益壮!

  其实罗老还有一个更宏伟的目标,那就是争取在80岁前跑完六大满贯,目前他已经跑完了纽约、柏林、伦敦,而他全马的PB5小时28分30秒,正是去年在号称“最快赛道”的柏林中创造。今年4月他将踏上波士顿的征途,下半年再跑芝加哥,明年的东京马拉松,将是他六大满贯的收官之战,届时,他将成为国内最年长的大满贯跑者。

  既然说到六大满贯,就不得不说说海口马拉松的六星领跑员。本次海马特别设置了几位六星兔子,上图的彭郑钰就是其中一位,更厉害的是,这位来自温州的90后萌妹子,是国内最年轻的大满贯跑者。

  不仅如此,她跑完六大仅仅用了211天,也是国内用时最短的跑者。今天在海马她充当530的兔子,结果毫无误差的完成了使命。

  如果说罗广德是在演绎一段平凡人追逐不平凡的故事,那么,来自江苏南通的陈进则是用负重跑马迎冬奥在诉说他的坚持。

  陈进,一位来自南通海安县的普通农民,今年已经55了,今天的比赛,他全程负重40斤跑完,最终以523的成绩完赛。这并不是他第一以这种方式来跑马拉松,海马是他负重跑的第45个全马,上周的厦门是第44场,前不久他还跑了太湖马拉松、张家港马拉松、镇江马拉松等比赛,仅过去一年就完成了20多场。

  他为什么要负重跑马拉松呢?他说以前种地的时候,经常会扛着装满粮食的麻袋飞奔,用负重的方式跑马能够彰显农民的本色。在北京-张家港申冬奥成功后,他就想到了用这种方式为冬奥打CALL,并计划在盛会举办前完成100场负重马拉松。

  相比上周的厦马,本次海马并未吸引太多精英选手的参与,男子冠军被肯尼亚选选手获得,夺冠成绩仅为2:26:59。

  但惊喜的是,作为国内超马双雄的斯国松和梁晶表现抢眼,分获亚军和季军。去年12月在杭州举行的24小时超马中,梁晶和斯国松击败强大的选手勇夺冠亚军,纷纷大幅度刷新了24小时超级马拉松的中国纪录,其中梁晶以267.701公里的优异成绩创造了今年24小时超马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海口马拉松不知道两位大神是否是来放松跑,虽然耐力上输给了梁晶,但斯国松在马拉松的速度上更胜一筹,今天以2:27:38小胜梁晶的2:30:54。

  男子半程冠军被中国选手获得,冠军杨淋强以1小时11分完赛,他是来自云南田径队的运动员,也是老将杨定宏的师弟。作为专业队中长跑的运动员,平时出来跑马拉松的机会并不多,此次小试牛刀夺得半马冠军,帅气的小伙还是很高兴的。

  来自新浪体育浪跑团的美女团长孟健获得的女子半马的第四名,成绩为1小时34分。

  她跟海马颇有渊源,这已经是她连续4年参加海口马拉松。2015年开始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她第一场跑的就是海口。去年她也参加了半程项目,结果拿到了女子第三名,成功站上领奖台。今年的半程项目,外籍选手也来争夺奖金,前两名被非洲选手包揽,她获得第四名,遗憾未能再次站上领奖台。

  此次跟随孟健一起来参赛的还有CCTV5知名主持人邵圣懿、110米栏名将史东鹏。

  作为体育频道的主持人,邵圣懿偶尔也会解说马拉松比赛,平时他也身体力行的坚持跑步,也完成过几次半马,最好成绩为2小时14分。今天在海马的沿海赛道,他边跑边拍,最终以2小时27分的成绩完赛。

  史东鹏是前110米栏专业选手,是除刘翔之外,亚洲男子短跨项目上成绩最好的运动员。这次海马是他第一次尝试跑马拉松,作为一个短跑爆发力强的运动员,他在耐力运动上还缺乏经验,第一次跑半马也感觉很新鲜,一路吃一路拍,最终以2小时15分左右的成绩完赛。

  (kyrie)

马拉松半马海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