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狂甩皇马19分!梦三都难破的魔咒他们破了

巴萨狂甩皇马19分!梦三都难破的魔咒他们破了
2018年01月15日 06:29 新浪体育
巴萨强势逆转 巴萨强势逆转

  本轮西甲,巴萨4比2逆转皇家社会,不但在西甲积分榜上继续攀登,而且还展现了自己作为本赛季西甲霸主的权威。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巴萨最后实现4比2的大逆转!

  出征皇家社会,巴萨面临“阿诺埃塔魔咒”,巴萨此前7次联赛客战皇家社会2平5负未尝胜绩,上次客胜还是2007年,这十年来,连梦三都没能攻陷过这座球场。赛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强调,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并不容易,果然本场比赛,巴萨的开局非常不利,34分钟就以0比2的比分落后。

巴萨近十年没有再阿诺埃塔球场取得过胜利巴萨近十年没有再阿诺埃塔球场取得过胜利

  皇家社会第11分钟就取得领先,普列托右路传中,威廉-赫塞远点破门。第34分钟皇家社会扩大比分,卡纳莱斯直传,胡安米禁区右肋10码处劲射打在罗伯托腿上偏转入近角,2-0。

  看上去魔咒继续,好在上半场结束之前,保利尼奥为巴萨扳回一球。而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苏亚雷斯又为巴萨扳平了比分。第71分钟,皇家社会出现失误,维尔马伦中场前顶,苏亚雷斯禁区左侧14码处单刀推射入网,巴萨3比2逆转比分。第85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得分,为巴萨将比分改写为4比2。

  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巴萨如果在半场比分落后,那结局往往不妙,此前59场比赛,巴萨半场落后的,只获胜一次,而且还要追溯到1929年,其余的比赛巴萨7平51负,但这次,巴萨改写了历史。 

  巴萨不但实现了大逆转,也打破了连续7个西甲客场对皇家社会不胜的黑色历史。这轮比赛过后,西甲上半程结束,巴萨16胜3平保持不败。19场比赛巴萨进了52球,这在西甲排名第一,只丢掉9球,也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

西甲积分形势西甲积分形势

  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领先第二名马竞多达9分,领先皇马更是多达19分。如此大的分差让皇马只能将目标往下调,中场大将克罗斯就表示,对皇马来说,在西甲的最现实目标就是保住前四的位置。这也是皇马历史上第二次落后对手19分以上,上一次是1995-96赛季,当时在西甲第33轮,皇马落后马竞21分。

  “我们结束了在这里的糟糕成绩,能在这个困难的球场赢球,我们都非常满意。巴萨知道在这里比赛非常困难,但能获得这样的胜利,能实现大逆转,这是结束上半程的最好方式。”本轮比赛巴萨逆转对手的大功臣苏亚雷斯赛后这样表示。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也打出了“这样才能赢得联赛”的标题,说巴萨在客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领先皇马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这才是冠军的样子。对领头羊来说,在西甲是不存在障碍的,哪怕这些年给巴萨带来过最大困难的球场,也屈服于巴萨的雄心。巴萨已经踢了几个困难的球场,依然保持不败,或许最终他们能以不败战绩夺冠。在本赛季的西甲中,没有球队能挑战巴萨。(伊万)

皇马巴萨西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