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厦马高能预警 这将是一场精彩至极的对决!

2018厦马高能预警 这将是一场精彩至极的对决!
2018年01月02日 10:05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众所周知,厦门马拉松是一场纯正的全马赛事,还记得今年其它两场全马赛事的盛况吗?2017年的北马和上马,国内高手的比拼让人印象深刻,而年初的2017厦马,国内选手无人跑进230(枪声成绩),赛事热闹有余,精彩不足。

  2018年的厦马将强势崛起,因为这场赛事,吸引了一众业余高手来比拼。来看看都要谁?

1、杨定宏

  31岁的老兵杨定宏将是国内冠军的大热门,今年他的战绩也颇丰,在无锡,他跑出的02:13:37,是今年国内男子最佳成绩,而在天津全运会的马拉松赛中他跑出2:19:09,获得银牌,上个月的上海马拉松,他又以02:19:15的成绩获得国内冠军。

  厦门马拉松他的目标就是能够跑进215并拿到国内冠军,因为厦门国内冠军的奖励有条件限制,215以内能够拿到拿到5万元的全额奖金,否则奖金减半,期待他能有出色的发挥。

2、李春晖

  李春晖是内蒙古田径队的队员,今年他在杭州马拉松和镇江马拉松上获得了国内冠军,成绩分别为02:20:37和2:19:41。正常情况下,李春晖是220以内的常客,今年的锡马他也跑出了219,而去年的合肥马拉松,他更是跑出过2:16.08的好成绩。

3、刘洪亮

  刘洪亮也是一名来自内蒙古的选手,上周的福州马拉松上,他跑出2:23:02获得国内的冠军,在今年的锡马上,他也曾跑进220,官方成绩为02:19:34。在本月初的张家港马拉松中,刘洪亮出战半程项目,结果以1:04:40夺冠,这也是仅次于李子成1:04:21的年度第二好半马成绩。

4、管油胜

  2017厦马对于管油胜来说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文章开头说到,今年的厦马国内选手无人跑进230,准确的来说,只有管油胜跑进了230,但他却不是国内冠军。

  2017厦马由于拿的是赞助商名额,无奈只能在D区起跑,他的枪声成绩只有2:45:03,比净成绩慢了快17分钟,但2:28:19的净成绩是国内选手中跑的最快的,但名次看的是枪声成绩。管油胜今年两次跑进220,2018厦马他将卷土重来,向着好的名次冲击。

5、狄鋆

  狄鋆无疑是今年业余选手中最大的惊喜,12月连连参赛,连续3周刷新自己的PB,在深圳马拉松赛中,他跑出02:22:02获得国内冠军,期待他在厦马再创辉煌。

6、王涛

  王涛是一位来自兰州的大学生,上半年他在重马跑出226,随后杨凌马拉松又跑出2:25:54,一举拿到国内冠军。

7、邱旺东

  邱旺东同样是一名来自甘肃的大学生,在杨凌马拉松赛中,他以18秒之差输给了王涛,但在下半年却迎来了爆发。西安马拉松中,这位23的小伙跑出2:20:54,一举拿到第三名,这个成绩也让他成为体制外跑的第三快的选手,仅次于李子成和管油胜。前不久的长江三峡马拉松,他又力压一众黑人选手拿到了冠军。

8、牟振华

  牟振华在今年也有很大的突破,全运会马拉松,他跑出2:33:24落后运艳桥获得大众组银牌,上个月的上马,他跑出02:22:19,仅次于杨定宏获得国内亚军,而2018年,他的目标就是朝着220发起冲击。

9、游培泉

  游培泉是去年厦门马拉松的国内冠军,成绩为02:33:03,2018是他第8次跑厦马,由于今年参赛量过大,训练不够系统,想要卫冕国内冠军,希望不是很大。

10、关思杨

  2018厦马的比拼,关思杨将是杨定宏最大的劲敌,他在今年东莞马拉松赛中获得国内冠军,成绩为02:17:57。而在同场比赛中,杨定宏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亚锦赛,以2:16:27获得第5名。

11、石吉林

  印象中石吉林参加的半马比赛较多,但上周的黄埔马拉松,他以2:30:24获得国内冠军。今年早期的海南三亚马拉松,他落后李子成和管油胜利,以02:26:49获得国内季军。

12、李鹏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体育教师李鹏,长沙马拉松力压黑人选手夺冠,一战成名,他的PB02:24:21是在今年上马中创造。今年他曾参加了厦马的团队赛,个人以241获得国内第八名。

13、周其祥

  周大师是今年厦马国内的亚军,他与李鹏等人在团体赛中拿到了冠军。今年上马,他跑出02:26:19,获得国内第四名。

14、斯国松

  斯国松是一个超马选手,前不久的杭州24小时超马,他24小时跑完265公里,以微弱的劣势输给梁晶获得亚军。东莞马拉松,他跑出02:28:28,获得国内选手第二名。

15、李少壮

  少壮的天赋不在全马上,加上他自己开始创业,近来的成绩上一直没有大的突破,而更多的是以赛代练。

  这以上15位参加2018厦门马拉松的选手,都是有实力跑进230的人,而2017厦马,只有管油胜一个人的净成绩突破了230。今年的上马也仅有9位国内选手跑进230,这么看来,2018年厦马的竞争将会异常的精彩,国内选手的比拼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kyri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