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也能跑步? 仿生健身房利器走红

2017年01月16日10:2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美科学家研制可穿戴式神经刺激器

  让你躺着也能跑

  要是躺在沙发上也能消耗热量该有多好!美国医学博士路易斯·克罗发明的一款可穿戴式神经刺激器或许能帮你实现这个梦。

  这款产品名为“仿生健身房”,形似普通绑腿,通过刺激腿部肌肉,令其颤抖来燃烧热量。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4日援引克罗的话报道,“仿生健身房”并非常见的肌肉刺激模式,而是“模拟颤抖这种燃烧热量的自然方式,而你什么都不用做”,一小时最多能燃烧大约1100卡路里,心率达到每分钟约180次。不过,克罗强调,这种最高强度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必须经过一定训练才能使用。新手和老年人可以选择普通强度,相当于日常散步。

  “仿生健身房”发起网络众筹,目标是2万美元(约合13.77万元人民币),仅用11天就筹到28.7万美元(197.54万元人民币)。克罗预计,产品可于今年11月面市。适用于普通人群的标准版售价349美元(2402元人民币),专业版售价379美元(2609元人民币)。

  小编说

  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当然也包括跑步生活。高端的科技让心里热爱跑步、身体缺不方便跑步的一群人能够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实现跑步梦想,从空间和时间上都给予跑者无限便利。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也会让一些“不坚定”或是“目的性强”的跑者放弃自然跑步,转而投向“效果更好”的科技途径去寻求自身问题的解决之道。我们不能说这是科技对于跑步的阻碍,这只是个人的选择而已。毕竟,跑步、流汗、思考的乐趣,只有在路上亲历过的人才懂。

  (将相 跑步圣经)

文章关键词:跑步装备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