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安交通大学mini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2016年11月13日18:4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6mini马拉松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2016mini马拉松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

  11月13日,“JEC”杯2016西安交通大学mini马拉松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陕西20所高校的近400名大学生、国际留学生、港澳台交流生参加。本次活动以“奔跑西迁路·奥运零距离”为主题,活动由西安交大著名校友、苹果电脑公司亚太区总裁卢雷先生赞助,多位校友共同支持。在长城马拉松大师学院的支持下,活动邀请到连续两届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西安籍运动员郭文珺,中国国家队田径运动员、男子110米栏名将史冬鹏,里约奥运会国家队科技专家组专家赵杰修等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在赛后举办专题分享会。

奥运冠军郭文珺、田径名将史冬鹏助阵西交大mini马拉松奥运冠军郭文珺、田径名将史冬鹏助阵西交大mini马拉松

  本次比赛设置了mini马拉松(5km)和健康跑(3.5km)两个项目,赛道以交大极富历史韵味的西迁梧桐道为主体形成环道,该梧桐道曾为《平凡的世界》取景地之一。本次活动采用手机报名的方式,在网络上吸引大学生,并引导大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所有参赛者均需每周两次以上跑步锻炼记录,方能通过预选,很好地督促了大学生体育锻炼的常态化。值得一提的是,完赛奖牌设计成120度的圆弧形,3块奖牌可拼成完整的交大24齿校徽轮廓,有效激发了同学们连续参加后续跑步赛事活动的兴趣,继续巩固养成的运动习惯。

冲出龙门冲出龙门
选手畅跑梧桐道选手畅跑梧桐道

  在比赛中,选手们以更高、更快、更强为目标,身体力行,弘扬体育精神,奋勇拼搏,努力争先。来自人文学院的董洺宇以19分49秒获得5km Mini马拉松男子冠军,来自伊拉克的Mohammed Hadi Khalaf也是参赛选手中的一员,他兴奋地介绍说:“我是刚刚来到西交大2个月的新生,平常喜欢踢足球,这一次也是想要通过这样的跑步活动来了解中国大学的课外生活,没想到居然拿到了第一名,十分激动,而且通过这次跑步我新认识了许多中国的同学,能与大家一起运动很开心,期待学校今后可以多举办体育活动。”随后,获奖选手与跑步爱好者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共同参与了颁奖典礼,并聆听了长城马拉松大师学院的专题分享课,赵杰修教授与观众的精彩互动中,不仅分享了丰富的体育知识,更传递了拼搏的奥运精神。

嘉宾、同学大师学院合影嘉宾、同学大师学院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安交大校友企业家俱乐部(Jiaoda Entrepreneur&Executive Club,简称JEC)、腾提度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支持,JEC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高姚女士表示:“JEC企业家俱乐部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走向户外,不再做低头族,因为我们认为体育运动对人有整体培养的作用,企业招聘时也会很重视应聘者的体育运动状态,我们相信爱运动的人是喜欢挑战自我的人,具有团队精神,这也是工作中需要的品质。JEC企业家俱乐部希望通过马拉松赛事把健康生活的理念传承给师弟师妹,让交大浓郁的体育氛围一直持续下去。”

  本次活动以西迁精神和奥运精神为主题,是对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教育部、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精神的落实,也是西安交大“体育精神”育人理念的体现。奔跑西迁路,积淀下来的是西安交大人响应国家号召、扎根西部、精勤敦笃的奋斗精神;奥运零距离,彰显的是新时代西安交大人立足国家发展、勇攀高峰、果毅忠恕的卓越追求。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西安交通大学选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