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北马:2015北马 遇见未知的自己和你们

2016年08月31日09:4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北马:遇见未知的自己和你们 北马:遇见未知的自己和你们

  去年北马,少了些首马时的辛苦备战,也少了些冲破终点后的万千感慨,换来的却是空气污染、带伤坚持和孤军奋战,成绩自然是不尽人意,赛后第二天写了一篇个人赛记,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人常说,上班后时间过得飞快,而这一年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不得已的生活节奏的改变让我的跑步习惯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而我却认为这种变化恰巧是一种机会,虽然我的跑量在减少,跑步频率也在降低,但我更加注重每一次的训练质量,保证每一次都全力以赴,正是这种转变使得我的能力提高很快,短短两个月时间连续创造了5公里、10公里、半程的PB(个人最佳)。当然除了高质量的训练外,日常的约跑活动也是我获得好状态的又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4月,晓天把我拉进了我现在的跑步之家(跑步老奶奶),我们不是典型的跑团,因为我们没有队旗,也没有队服,当然更没有例行的约跑,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可爱又逗逼的小伙伴,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一起参加好玩的活动,一起在奥森约跑侃天,我们把跑步当做是一种生活必需品,每次约跑既不看时间也不考虑距离,想停就停,想跑就跑,随心所欲。这次北马,我们兵分两路,一波参赛,一波后援。在这里,我要谢谢你们每一个人,我爱你们大家。

  流水账是这样的,时间拉回到9月20日

  15:00 我和奶奶群的小伙伴们“跋山涉水”晃悠着走到了宏状元,这和原本的洗浴计划有些变化,因为我们确实好累,就想喝点粥,吃点咸菜,侃侃闲天儿。

  13:45 比赛关门时间到,大家都陆续抵达终点,唯独奶奶和len。奶奶由于状态欠佳被关门,但是她坚持要求跑完全程,她做到了,她是我们的骄傲,没错,关门也是一种难忘的体验。还有就是len,当它脖子上挂着完赛奖牌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时,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拖着严重的膝伤,在关门前5秒完赛,这是怎样一种实力的体现啊,他果然是我们奶奶群的头号男神。

  12:30 已经在奖牌刻字的队伍排了一个小时,这期间我接受了某杂志“马帮”活动的照片拍摄(下个月杂志上会有噢),接受了匹克悦跑团的拍摄,当然这里还要感谢品牌商,感谢静姐(免抽签北马名额)。除了他们还要感谢乐乐的拥抱、陈老师的补给、脸弟的拍摄、萌萌阿泽的银耳汤、静姐球球晓婷的合照,最后隆重感谢的是赛前和我同床的晓天以及提供住所给我们的lee。

  11:05 我冲线了,拖着拉伤的小腿我完成了我的第三个北马,3小时34分12秒,我实现了PB,虽有遗憾,但依旧满意自己的表现,我为自己自豪。这里要隆重感谢果果和琳姐的加油和私家拍摄,尤其是果果,身为奶奶群地位最高的小伙伴,在终点处屹立了6个小时为大家拍摄,赛后还要去带孩子,不能和大家一起聚餐,为你点赞。

  10:30 之前拉伤的小腿有些轻微的反映,本来稳稳的330完赛配速,一下变的有些吃力,我没有坚持,毅然的选择放慢速度,这个选择对于要强的自己来说很艰难,但我做到了,无伤奔跑才是我们的运动的初衷。

  7:30 比赛提前了半个小时发枪,我差点没能存上包,不是我到晚了,而是进到起跑指定区域就用了20多分钟,本来一直在抱怨,但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我高声歌唱。

  4:30 我醒了,边上躺着熟睡的晓天。(此处应有尖叫)

  赛前,看着各式各样的跑步团体、各种方言的跑友集结合影,他们把跑马当成是一种老友大聚会,每一个人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赛中,数以百计的志愿者在路边为我们提供补给、数以千计的跑友共同征战在同一条道路,数以万计的群众在路边为我们加油呐喊,这些足以让我们有了坚持的动力去跑完全程;赛后,有人哭有人笑,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这就是跑马的魅力。

  其实我认为跑步不应该以突破极限或者为了奖牌为终极目标而跑,它们最好只是某一个阶段中的一个小目标,而终极目标应该就是回归初心,以锻炼身体为最主要的因素而跑,毕竟跑步最大的好处还是能给予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更好的生活,这是我的第三个北马,我希望还能有第四个、第五个…,我们能永远在一起肆无忌惮的撒欢儿奔跑 。(施逸文)

文章关键词:北马跑步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