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训练不科学?长马训练营让你秒变马拉松达人

2016年08月29日12:2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北京主会场训练营霸气开营北京主会场训练营霸气开营

  或许对于马拉松爱好者们,在每个周末的跑马路上,和自己身体的相互搏斗是一件让跑友们乐在其中的事情。但或多或少跑友们都会出现一些伤病困扰,对于马上要到来的长城马拉松,你是不是还在担心马拉松赛前训练不科学?别着急,这里有让你一秒钟就变身马拉松达人的长马训练营!

  长马开赛倒计时,三地训练营同步热力开启

  随着北京逐渐进入金秋时节,长城马拉松也离各位跑友的距离越来越近,报名长马的跑友孜孜不倦地都在为十月份的比赛做着最后的努力。8月28日,在距离长马正赛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长城马拉松训练营同时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火热开“练”。活动特邀请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和郑姝英的金牌体能教练吴广亮来为大家授课,近百名长马跑友和清华大学团委书记、大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眼镜侠”胡凯、演员金亮、黄锶骐、金尤美、崔筱一,以及来自中石化跑团、北京医师跑团、北京警察跑团的跑友一起参与了本次长马训练营。活动同时得到纳西亚动能健康俱乐部、来跑吧服务站的大力支持。

天津训练营天津训练营
张家口训练营同步奔跑张家口训练营同步奔跑
长马高颜值组合:演员黄锶骐、金尤美、崔筱一、金亮长马高颜值组合:演员黄锶骐、金尤美、崔筱一、金亮
男子百米冠军“眼镜侠”胡凯男子百米冠军“眼镜侠”胡凯

  活动由金亮和明星跑者焦旋共同主持。在北京主会场, TTD腾提度体育创始人苏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号召大家以科学的方式训练、避免运动损伤,在大赛赛前巩固和提升成绩,顺利完成长城马拉松的勇士征程。

TTD腾提度体育创始人苏玲优雅热身TTD腾提度体育创始人苏玲优雅热身

  奥运代表团金牌康复专家吴广亮博士全程辅导 鲜活热身大法玩坏现场

  早上8点,跑友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集合,大家排成整齐的队形开始在奥运代表团跆拳道项目康复专家吴广亮教授和来跑吧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跑前热身。吴广亮,北京体育大学博士(体能康复)、奥运冠军体能教练及物理治疗师、国家跆拳道队队医、国家体育总局职业鉴定中心特聘讲师、亚洲集美专业教练协会(香港)秘书长。

吴广亮教授在教授全身性的热身动作吴广亮教授在教授全身性的热身动作

  “来,10度、20度、30度,我们的腿像扇子一样踢起来……加上手的动作,跳起来”吴教授带着全场学院夸张地动了起来,远看好似在“群魔乱舞”,但这实际上是吴教练在引导大家快速活动全身关节,放松大群肌肉。吴教授着重示范了踝关节、膝关节、胯关节的动作要领。随后吴广亮教授根据长城马拉松的赛段设计以及学员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备战长马的跑步比赛训练计划与指导,马拉松沿路如何高效地进行跑步营养供给,以及一旦受伤如何快速做出科学及时的反应。吴教授介绍说“我们的备战一定要科技含量足一点,这样运动才会是有趣的、健康的。”

学员在“乱舞”热身学员在“乱舞”热身

  高颜值明星阵营现场吸睛,运动就是要美美美

  随后,学员领取了由中体路跑提供的计时芯片,开始了自己的路跑训练,在训练途中体会刚才所习得的理论知识。在大波长马跑友中我们不乏看到靓丽的帅哥美女。

起跑出发啦起跑出发啦
爱运动的女孩就是这么美美哒爱运动的女孩就是这么美美哒

  幸运长马互动奖品抢抢抢,报名选手提前享受长马回报

  训练营中穿插的趣味游戏、健身操、提问、抽奖等互动环节极大提高了跑友们的参与热情,现场热闹非凡。活动中共有10名幸运儿获得了由长城马拉松组委会提供的礼品,跑友王爱华幸运中签本次长马的全程跑,带着训练任务,前来参加训练营活动的他,还收获了“意外之喜”。“怀柔是我的家乡,家门口的比赛我必须得来参加啊”他说,“长马我报了全程,平常我带着13岁的儿子,这次长马赛道有难度我更要好好准备,完成比赛给儿子做好榜样。通过这次活动,我打算在教练的指导意见之下制定最后一个半月详细的个人跑步计划,更加科学、健康地去跑步!”

幸运跑者、长马全程选手王爱华:欢迎长马时大家来我家——怀柔玩幸运跑者、长马全程选手王爱华:欢迎长马时大家来我家——怀柔玩

  “看不出来吧,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啦,在孩子睡了之后,我就偷偷出来跑个步放松一下,10月16号我还得抽空去跑咱长马呢,要是条件允许,我还想带着我的两个小宝贝呢”半马选手辣妈丹丹也来参加了这次长马训练营,为自己第二次的马拉松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

辣妈丹丹辣妈丹丹
幸运跑友合影幸运跑友合影

  跑步结束后纳西亚动能健康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带领跑者一起进行肌肉拉伸与放松训练,其专业而细致的按摩也得到了跑友们的一致夸赞。纳西亚是由Panacea音译而来,是希腊神话中治愈女神的名字,她通过手法去缓解、治愈人们身体上的痛苦,帮助人们获得健康,这也是纳西亚所要向大家普及的。

  有乐有爱有情有爆点,9月1号长马服务伙伴大会惊喜推出

  为了保证长马参赛选手的顺利完赛,长马组委会经过精心策划推出了布局全年的马拉松培训体系:长马大师学院——由国家体育总局科研专家们鼎力支持的高端培训体系,致力于将中国体育代表团“高、精、尖”的科学训练理念与方案以更有趣的方式带给精英跑者;长马训练营——汇聚广大跑友,夯实跑步基础,由专业跑步教练在赛前每个阶段讲授相应准备计划,帮助跑友安全、顺利完成比赛。另外长马的所有培训课程都会与时下火热的映客、一直播等平台合作,进行网络直播,让更多无法到达现场的跑友通过直播参与到活动中来,并推出跑步知识趣味小课堂视频,满足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手学习跑步知识的需求。

  2016长城马拉松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1日在北京诺金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将推出长马跑服秀,2016长马奖牌造型、还将携手鸿基金推出“点燃快乐,公益体育计划”,更有明星嘉宾奥运冠军前来助阵,发布会会在一直播进行发布会现场直播,更多精彩请锁定9月1日长马合作伙伴发布会。届时,长城马拉松将启动新一轮报名,请各位跑友及时关注。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训练营长城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