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万米冠军强力冲刺 跌倒及强敌战术无碍卫冕

2016年08月16日09:3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男子万米冠军强力冲刺 跌倒及强敌战术无碍卫冕男子万米冠军强力冲刺 跌倒及强敌战术无碍卫冕

  在北京时间14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万米决赛中,卫冕冠军英国选手莫·法拉赫在在中途跌倒的情况下还是战胜各方强敌摘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这是他成为历史上第6位在这个距离上赢得2次奥运冠军的男选手。

  在他之前,曾有5位赢得过2次奥运会男子万米金牌的传说级人物,他们是:芬兰的帕沃·鲁米(1920和1928)、前捷克斯洛伐克的埃米尔·扎托皮克(1948和1952)、芬兰的拉塞·维伦(1972和1976)以及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雷西拉西耶(1996和2000)和贝克勒(2004和2008)。而如今,33岁的法拉赫也把自己的名字摆在了这些传说之中。

  本场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一点儿都不亚于女子万米。7人跑出赛季最好成绩,3人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人打破国家纪录。法拉赫很遗憾地没能在成绩上改写纪录,因为中途他在与其他选手的碰撞中跌倒,按说在这样的比赛中,这种意外很可能会使她丢掉冠军。但凭借超强的实力和后程冲刺,甩掉了其他选手成功卫冕。

  尽管肯尼亚选手保罗·塔努伊领先进入最后一圈,但他没能在进入最后一个弯道前抵住法拉赫的冲刺,最后半圈的冲刺最终让英国人以27分5秒17的成绩卫冕成功。塔努伊以落后0.4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以27分6秒26获得第三。前三名只相差1秒09!

  美国人加仑·鲁普是进入最后一圈时5人领先集团中的一员,最终他以27分8秒92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第5名。他是法拉赫一起训练时的队友。

  至此,从2011年世锦赛的10000m亚军开始,法拉赫已在5000m或10000m两个项目中连续获得了8个奥运及世界冠军头衔。他所有的胜利都来自最后一圈无与伦比的冲刺。

  “随着每一圈比赛的进行,我变得越来越自信、自信、自信。”法拉赫说,“我想努力确保在终点获得奖牌。”

  考虑到他的状态,去年世锦赛上的对手们试图在这场比赛的后半程中提高速度以消耗他冲刺的体力。来自肯尼亚的塔努伊和两名队友,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托拉和队友、今年跑出世界最好成绩的迪姆拉什联手共同向法拉赫发起冲击。

  前半程的配速比较慢,只跑出了13分53秒11。这对于在4000m时因与加伦·拉普的腿拌在一起而跌倒的法拉赫来说,很轻松就能赶上了。

  “加仑,他是个伟大的运动员,意外偶尔会发生。”法拉赫说,“把责任归咎于别人的干扰很容易。其实我当时也是跨的步子有些大,我不怪他。他还试图帮助我来着。”

  加仑·拉普也承认是自己造成了法拉赫的跌倒。“我很庆幸这没对结果产生任何影响。”他说,“那只是显示了他保持领先水平的能力有多强,他能不让任何事情干扰他,依然能夺冠。”

  迪姆拉什在后半程将配速从每圈(400m)65-67秒升到了64秒,而在8K处跑出22分0秒83时,配速已达到了62秒,第9km他甚至跑出了更快的2分36。然而这还不足以撼动法拉赫的最后冲刺。

  北京时间周三晚上,法拉赫将站在5000m跑道上,向另一项卫冕发起冲击;而加伦·拉普则要为最后一天的马拉松做准备了。

  (新浪跑步 月光)

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

文章关键词:肯尼亚马拉松冠军鲁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