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跑步VS高温:该如何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

2016年07月13日09:3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步遇上高温,该如何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跑步遇上高温,该如何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

  本报讯 (记者韩燕玲 梁晓钟)炎炎夏日里,户外跑步对于人的身心都是一种挑战。对此,本市运动专业人士、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王志鹏建议,跑步爱好者应该注意在几个方面综合应对高温天气,量力而行,避免运动伤害发生。

  选对跑步时间

  无论是初跑者还是资深的跑友,建议夏季避开中午和下午最炎热的时段,尽量选择清晨或傍晚出门跑步。通常情况下,如果气温超过32℃,空气湿度超过60%,就不建议在户外长时间跑步或进行剧烈运动了,因为这种条件下中暑的概率非常高。

  备好跑步装备

  炎热天气下跑步时,纯棉的衣服在大量出汗后就会一直贴在皮肤上,不利于出汗和散热。建议选择透气、排汗性能好的速干衣以及专业的跑步紧身裤或压缩裤。此外,还要注意防晒。

  科学合理补水

  夏季气温高,人体大量出汗,跑步时必须适当增加饮水量,但应该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不要一次大量饮用。另外,千万不要等口渴时才饮水,补水的同时,还要补充钠、钾和其他重要电解质,因此跑步时最好选择运动功能型饮料。(来源:今晚网)

文章关键词:跑步户外高温跑步装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