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而跑非凡之路 2016山地马拉松系列赛6月开赛

2016年05月23日16:2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利川站赛道图利川站赛道图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将于6月开赛,前三站比赛开跑时间和地点分别是:6月5日,湖北利川站;6月19日内蒙乌兰察布站及6月26日,黑龙江齐齐哈尔站。赛事全年计划举办6-8站。

  据主办方介绍,山地马拉松赛道距离为标准的全马42公里,半程21公里。同时,各承办地方还根据赛事路线的情况分别都设置了4-9公里左右的迷你山马路线,为更多跑步爱好者提供参与体验的机会。与城市公路马拉松不同的是,山地马拉松大部分的路段是在山地环境中进行,跑者还将穿越丛林、溪流、草甸等多种地形环境,对跑者的体能及跑步技巧有一定的要求。

  但同时,山地马拉松相对50公里以上或超百公里的越野跑步赛事而言,难度又稍低,路线平均海拔爬升及下降的高差较缓一些,非常适合已经有一定的公路跑基础,想要进一步挑战自我,在山地环境中感受跑步乐趣的跑者进行尝试。

  2016中国山马的首站赛事6月5日在位于湖北西南部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举行,计划参赛总人数2000人,赛事包括全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3公里)两个项目。全马起点在利川东城白鹊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沿交椅台至腾龙洞景区环一龙门、二龙门、三龙门,经观彩峡,过高岩村,再到团堡朱砂屯,终点为宜影古镇。迷你马拉松主要在白鹊山生态农业观光园进行。随后,6月19日第二站比赛将在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进行,跑者们将在海拔1800米的高山草甸上奔跑,穿越花海、白桦树林。第三站赛事将于6月26日在属于大兴安岭东麓余脉的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进行,赛道途径碾子山区著名的蛇洞山风景区及万亩森林公园。三站赛事的报名都已于五月上旬启动,更多关于报名及赛事的详细信息跑者可登陆赛事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http://www.mtmarathon.cn/。

  向山而跑,非凡之路,山地环境的多变将为每位参与山地马拉松的跑者带来不同的体验。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跑步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运动获得更多正能量的运动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也希望通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引领跑者通过跑步的形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倡导环保意识,打造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端的山地马拉松赛事。

(来源:凤凰体育)

文章关键词:山地马拉松马拉松登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