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11一张照片刷爆朋友圈 侯斌: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2016年05月23日12:0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刷爆朋友圈的戈11照片刷爆朋友圈的戈11照片

  2016年第11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进行到一天,一张图就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上两个戴着义肢的人互相搀扶着走在戈壁上,这情景令人动容,他们两个就是残奥会冠军侯斌和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羌族歌唱演员尔玛阿依。

  侯斌和依娜都是来自北京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首次组建的无障碍跑团,10个包括肢体障碍、智力障碍、视觉障碍和袖珍人在内的身心障碍家庭,在公益大使的陪伴下,徒步穿越首日的28公里。 走了十多个小时后,完成第一天戈壁体验的侯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起了他心目中神圣的戈壁,谈起了戈壁挑战赛对于他的改变。

  “人生路是很艰苦的,我觉得必须重新创造自己的人生方式,体现人生价值和潜能,戈壁赛真的很吸引人,就像很多企业家参赛,他们从戈壁赛发现自身的能力和潜力。”谈起参加戈壁挑战赛的初衷,侯斌说到。

  今年已经是侯斌第六次参加戈壁挑战赛,然而这并不是终点,他还想一直走下去。“我想等到我儿子16岁能走成人礼。”侯斌道出了自己的期望,同时也谈到了戈壁对他来讲的意义。“我觉得戈壁赛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来参加戈壁挑战赛,对家庭也产生很大影响,给家里人带来很多喜悦感和幸福感,得到家人的支持很重要。总之,人生一定要有目标。”

  走了六年戈壁,侯斌每次多会有不一样的感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就是“越走内心越平静。”侯斌希望通过他身体力行,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来行走,因为走完戈壁你就会发现,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套用一句广告词的说法,那就是:“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戈壁挑战赛点将的时候,大屏幕的纪录片中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坚持!伟大,是熬出来的。”对于侯斌们来说,他们都勇于挑战自我,这对每个人不都是最好的激励和动力吗?(新浪跑步)

文章关键词:跑步侯斌戈壁戈十一玄奘之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