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夫妻征战奥运马拉松选拔 新传奇或由此诞生

2016年02月01日09:3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艾玛和德鲁·波利(左)与蒂姆和琳赛·托尔森(右)都将参加美国奥运马拉松资格赛。    艾玛和德鲁·波利(左)与蒂姆和琳赛·托尔森(右)都将参加美国奥运马拉松资格赛。

  奥运赛场上不乏明星夫妻档,印象最深的就是两送金牌给中国的埃蒙斯了吧?田径场同样不乏夫妻档,最传奇的要数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拿奥运冠军的捷克选手扎托佩克夫妇了。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即将参加美国奥运马拉松资格赛的2对夫妇。

  本该有4对夫妻参加本次选拔,但随着科尔·阿特金斯脚伤、瑞安·霍尔退役,2月13日会在洛杉矶亮相的夫妻只剩下了2对:托尔森夫妇和波利夫妇。

  托尔森夫妇

  琳赛和蒂姆是校友,同样30岁。目前他们住在猛犸湖,毗邻奥运马拉松铜牌得主邓娜·卡斯特。琳赛是物业经理、蒂姆是理疗师,他们都有充足的时间训练。

  2012年5月,尚未结婚的他们参加了那届的选拔赛,但结果很糟。蒂姆受脚部感染和鞋带松脱的影响,没能跑出应有的成绩。

  后来,新婚的他们再次为里约出发,2013年加利福尼亚国际马拉松塞上,琳赛跑出2:41:31,达到了奥运B标,获得了选拔资格,而蒂姆则以29秒之差没能达标。

  2014年,蒂姆再次错失晋级机会,沮丧的他开始挑战越野赛,并在9月赢得了全美冠军。2015年他全马依然没能达标。就在他要放弃时,惊喜降临了:因标准下调1分钟,他意外晋级了。“没什么值得祝贺的,因为我什么也没做。”

  尽管困难重重,夫妻俩仍在为“最后的审判”准备。“我们没想名次,选拔赛就是我们的奥运会。”蒂姆说。

  波利夫妇

  德鲁现年30岁,艾玛25岁,去年11月刚结婚,现住在西雅图。德鲁是环保工程师。艾玛是个咖啡师,每周工作25小时。

  德鲁是经验丰富的马拉松选手,与琳赛在同一赛事达标,成绩是2:17:23,并获得了第8名。他没有教练。“我近年来一直是自我指导,我想找个教练,但我的工作很难安排。”

  而艾玛是马拉松新手。大学时,她是2012年MAC5000m的冠军(包含室内室外)。与德鲁和琳赛相同,艾玛在加州第1次跑马就达标了。因此她不情愿地成了马拉松资格赛选手。“原本我并不确定,但在看到德鲁达标后,想想他的训练过程,我想也许我能做到。”

  起初德鲁充当了她的教练,但后来他们发现这太难了。艾玛在训练中有很多抱怨,而德鲁也同样感受到很多压力。最终她另找了教练。但德鲁还是给了妻子最好的建议:坚持自己的计划。

  现在夫妻俩是Brooks旗下的运动员。艾玛对此很高兴:“他们是很好的合作品牌。”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奥运选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