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国际超级马拉松5月开跑 24小时穿越影视城

2016年01月29日11:0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天时地利人和,当超级马拉松遇到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完美而奇妙的组合由此而生。

  西樵山国艺影视城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景区山脚下,汲取岭南文化养分,沐浴樵山钟灵毓秀,是全球首个集影视、旅游、休闲与宗教于一体的综合项目,其内景点横跨千年历史时空,汇聚了南北地域特色,明清皇宫,恭王府,清朝末期至民国时期的广州街,广州老火车站,40年代上海百乐门,30至70年代年代香港大笪地、弥敦道、九龙城寨以及风韵十足的江南水乡建筑,各自流芳溢彩,又相映成趣。

  香港超级马拉松协会2015年1月,于香港成功举办中国首场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以下简称IAU)认证的超级马拉松24小时赛,吸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参赛。还成功举办中国首场IAU认证100KM场地赛。此两场赛事获得香港及内地跑友的一致好评,并应国内广大超马爱好者需求,一直寻找机会在内定举办超级马拉松赛事。

  在对西樵国艺影视城的路线及环境实地考察后,香港超级马拉松协会与国艺影视城不谋而合,达成共识,在2016年5月于国艺影视城举办,内地首场IAU认证的24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不但如此,还将于超级马拉松的下一周,举办南海首场半程马拉松赛,打造全球首例“双马”(超马+半马)赛事,信心满怀为超马及马拉松爱好者奉上一顿饕餮大餐!

  这项史无前例的赛事更吸引到佛山市人民政府及佛山电视台的关注及支持,联同西樵山森林公园、国艺娱乐有限公司、忠艺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携手主办,并由香港超级马拉松协会策划统筹;半程马拉松赛将由佛山电视台全程直播,而超级马拉松亦将获广泛报道,成为2016年中港两地的其中一项盛事。届时IAU亚洲代表,IAU技术委员及超级马拉松国际裁判将到场见证此次意义非凡赛事,中国24小时记录保持者赵紫玉,香港精神队10名超马国家级跑手也将一道赴此超马盛宴。

  超级马拉松跑者将在国艺影视城内完成24、12、6小时的比赛,跑者们不断穿梭在皇宫,古大宅,老广州火车站,上海百乐门,香港老街••••••穿越横跨千年的历史时空,定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超马经历。

  此次赛事得到佛山市人民政府及西樵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半程马拉松的跑者,除了在20KM至终点处将领略国艺影视城内的景致外,将从起点围绕西樵山跑一圈,途中美景必让你美不胜收。西樵山草木葱茏形成天然氧吧,沿途还将经过风光秀丽的听音湖,青山绿水环绕,即使在5月,平均气温也不过23-28℃,让你一路心情畅快。西樵镇是文化名城,沿途您还将跑过岭南文化博物馆,南海博物馆,西樵牌楼等当地著名景点。此次赛事组委会希望所有参赛者拥有“享受过程大于最终成绩” 的美好感受。

  更劲爆的是,本次赛事将在欢乐跑项目5000人挑战世界上最多人同时穿功夫服的世界纪录。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香港佛山影视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